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学学费可用支付宝来缴 浙大杭师大等高校率先试水

  浙江在线杭州8月19日讯(记者 俞雯祺)“交学费应该用支付宝!成绩出来了再确认支付!好评差评看心情!挂了科就申请退款!老师跟在屁股后面说:亲给好评呀!亲成绩单寄出了!请查收亲!”

  这本是微博上的玩笑话,不过,现在,真的可以通过支付宝交学费了!

  今天下午3点,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支付宝可以为全国29所大学交学费了。该名单覆盖北京、上海、杭州、无锡、苏州、南京、重庆、武汉、广州、哈尔滨、吉林、天津等城市的多所著名学府。其中,浙江有5所高校在列,分别是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记者登陆支付宝账户体验了一把。在支付宝页面的左边应用一栏,有“教育缴费”选项,页面显示有四类缴费项目:幼儿园缴费、小学缴费、中学缴费、高校缴费,点击“高校缴费”,便可进入操作。

  不过,目前,只有天津大学和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已经完成测试,其他高校的支付宝交学费功能都还没有正式上线,尚需等待几日。

  不同于天津大学只以MBA、MPA专业学生为试点,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支付宝交学费”是面向所有学生开放,包括大一新生。在每位机电职院新生的录取通知书上,都有详细写明通过支付宝缴学费的具体操作流程。

  机电职院财务处鲁明老师告诉记者,以前,大多数外省学生会选择通过银行汇款,不但需要支付手续费,还有其他问题:“汇款单上备注的名字一般写着家长名字,核对起来有点麻烦。”

  如今,本省的学生多了一种支付方式,而外省的学生则省去了手续费,财务的工作也更便捷了。除此之外,学校也在积极探索新的便民举措,如开通四六级、计算机支付宝缴费功能。

  “学校的收费系统数据已经和支付宝对接上,操作者只需登录支付宝首页选择‘缴费’名下的‘教育缴费’,在‘高校缴费’中选择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然后输入身份证号、确认信息后,通过网银实现缴费。”

  明天,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支付宝正式开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