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潭美"接近浙江 旱情或将缓解要防旱涝急转

  浙江在线杭州8月20日讯(记者 李利)8月18日以来,受热带低压等影响,浙江部分地区出现了暴雨。全省,特别是浙中北地区的旱情得到了有效缓解。今天,强热带风暴“潭美”带着大量水气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对干渴的浙江来说似乎更像一个好消息。

  据各市防指办上报统计,截至8月19日16时,我省11个市74个县(市、区)仍受旱,作物受旱面积398.9千公顷;因旱饮水困难人口68.3万人,因旱饮水困难大牲畜11.9万头。然而,这一数字与8月15日统计相比,作物受旱面积已经减少了65.3千公顷;因旱饮水困难人数减少了7.5万人。

  “对于经历了多日高温干旱的浙江来说,前天的降水可谓是场及时雨。”省防指办副主任宣伟丽表示,目前杭州、绍兴、台州、宁波、舟山等8个市的旱情得到了较为明显缓解。萧山、越城、上虞、北仑、镇海、椒江、庆元等7个县已解除旱情。而正在向浙南沿海靠近的“潭美”风力不大,云系范围却较广,含水量充足。它的接近对于缓解浙南地区的旱情也是很有帮助的。

  目前,强热带风暴“潭美”中心位置大约在温州市东南方向约890公里的洋面上。省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其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并于21日下午到晚上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沿海以后逐渐向福建中北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在做好防旱抗旱工作的同时,克服麻痹思想,密切关注热带气旋,及时做好防御准备工作,并及时组织分析会商,研究防御对策措施。各地积极组织开展防台风准备工作,宁波等沿海市防指已发出通知,具体组织落实防御对策措施。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