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胎儿非法性别鉴定黑手伸向浙江 地下产业链揭示社会顽疾

  前言:有人觉得“剩女”问题非常突出,但数据却显示:剩女是个伪问题,剩男才是个大问题。

  数据显示,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每出生100个女孩,就会同时出生118个男孩。这个比例还是经过治理已经下降的数字。

  联合国明确认定,出生性别比的通常值域为102—107之间。

  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最严重的国家,而且由于“男多女少”,预计到2020年,我国将会出现大约3000万“光棍”。而这3000万的剩男,将会引发一系列的社会问题。

  如今,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问题,已成为社会的一个顽疾。国家多部门早已严令禁止任何机构提供胎儿性别鉴定。然而,见不得阳光的非法胎儿性别鉴定,屡禁不止。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如果没有这个需求,也就没有了这个市场。

  浙江在线记者 唐明 童俊 8月30日发自浙江义乌

  得知妻子小青又怀孕了,义乌市江东街道青口村村民阿伟兴奋了一会儿,马上又皱起了眉头。

  村里旧村改造后,生男孩要比生女孩分到的福利多好几倍。

  阿伟已经有一个2岁的女儿了,为了能争取更多的指标,这次必须要生儿子。

  经别人介绍,阿伟带小青来到河南郑州找“专家”做胎儿性别鉴定。如果是女儿,就打掉。

  没想到,这一去,竟然是小青和腹中胎儿的不归路。

  小青躺上了简陋的病床,冰冷的机械伸进了她的身体,要取出胎儿的绒毛。“专家”说,这个方法比B超靠谱,鉴定准确在99%以上。

  术后,小青就高烧不退,还不停地抽搐,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尽管非法行医的两个“专家”已经锒铛入狱,但是留给阿伟和女儿的却是永远无法抹平的伤痛。

  作为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的受害者,在义乌,浙江,乃至全国,小青绝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鉴定“专家”引发的命案

  青口村距义乌中国商贸城只有“一支烟的车程”,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著名的新光饰品就在这里。

  义乌的发展让青口村成为“寸土寸金”的地方,自从旧村改造后,这里的人均居住面积达到了240平米。

  阿伟家的条件在村里算并不富裕。按照政策,拥有本村户口的人都可以分到房子或者享受村集体的分红。男性享受的福利是女性的好几倍。

  因此,生个儿子对于已经30岁的阿伟来说不仅是传宗接代的大事,更是“咸鱼翻身”的唯一机会。

  可是比自己小5岁的妻子小青第一胎就生了个女儿。

  按照指标,阿伟还可以再生一个。于是,生儿子成为了阿伟全家人最大的愿望。2012年秋天,小青又怀孕了。

  阿伟欣喜若狂,祈求生男娃。

  有人告诉阿伟,得托托关系,找人鉴定下。万一是女儿,就早点打掉,下次生儿子还有机会,不然等肚子大了就麻烦。

  熟人给了他一个手机号码,说是专门做胎儿性别鉴定的“专家”,村里有不少人都找这个人鉴定过,只要两三千块钱就够了。

  这个“专家”叫李禹辉,河南人,诊所开在郑州。她让阿伟到郑州后再联系,会有司机来接。

  2012年11月19日,阿伟和妻子小青赶赴郑州,为了省点钱,两人坐的是火车。此时,小青已经怀孕50多天。

  经过10多个小时的颠簸,20日上午8点多,抵达郑州。

  李禹辉让两人直接到升龙广场某酒店的1306房间。

  当阿伟和小青赶到时,发现房间里还有另外两对夫妻,也是等着做鉴定的,接待他们的是两个“医护人员”,30岁左右。

  “医护人员”说,昨天她们给7个孕妇做了鉴定,其中有6个是男孩。

  一心求子的阿伟很快交了2000元钱。

  上午10点,小青被送到一个检查室。那里条件很简陋,放着一台B超机,一张床,还有几个器皿,放着几样手术用的器具。

  在随后的1个多小时里,小青就像一条砧板上的鱼被摆弄着。

  “医护人员”用器具伸进小青的身体,另一人看着B超的显示屏。

  在屏幕上,阿伟清晰地看到,妻子的肚子里有一个东西在蠕动,那就是他的孩子。此时,钢丝正慢慢地靠近孩子,穿刺到胎盘的组织中,取出了部分绒毛。用保存液浸泡后,存放在一个小玻璃瓶里。

  “医护人员”让阿伟两人回去等消息,下午四五点就能出结果。

  当天下午4点40分,焦急等待的阿伟夫妇在宾馆里收到了对方发来的短信:女孩。

  希望破灭,阿伟无力地捶打着宾馆的墙壁。两人决定第二天回义乌把孩子打掉。

  到了下午6点多,小青突然感到肚子不舒服,不停呕吐,高烧不退。21日凌晨3点,小青被紧急送到郑州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当时量出的体温是40度。

  21日上午8点多,小青病情恶化,开始抽搐,不停地咬嘴唇,医院立即进行抢救。当天下午4点多,被紧急转入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抢救。

  可是已经太迟了,小青带着她不舍的儿子梦,以及腹中的胎儿,熬到22日凌晨0点就永远地离去了。

  当时医院给出的死因是重症感染和羊水栓塞。

  2012年11月27日,“专家”李禹辉和同伙涉嫌非法行医被警方逮捕。

 [1] [2] [3] [4] [5] 下一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