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潭美"将带来强降水 浙江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浙江在线杭州8月21日讯(记者 施宇翔 郎豫风)今天下午,杭城的街头就狂风阵阵,暴雨奔袭。

  这些风和雨都和“潭美”有关。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2号强热带风暴“潭美”于昨天22时增强为台风,据省气象台预计,“潭美”未来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将于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在闽中到浙南一带沿海登陆。

  15时左右,浙江省气象台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台风“潭美”的最新近况,就在通报前的5分钟左右,窗外的雨又猛烈地下了起来。省气象台副台长郑沛群告诉记者,这次“潭美”对浙江的主要影响就是强降雨。

  “潭美”将登陆 省气象台发布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今天上午8时,台风“潭美”中心位置位于温州市东南偏东方向约470公里洋面上,预计未来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在继续加强。

  到了14时左右,“潭美”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33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也就是说,过去6小时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了约165公里。

  今天中午,省气象台发布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要求各地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台风最新监测预报预警信息。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潭美”将于今天傍晚到上半夜经过台湾岛北部海域或擦过台湾岛北部,今天下半夜到明天早晨在闽中到浙南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登陆闽中北沿海。

  随着“潭美”逐渐靠近,受其云系影响,今天明天我省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将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雷阵雨。

  受台风影响,今天下午到明天东海中南部和浙中南沿海海面风力10-12级,并逐渐增强到12-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可达13-14级,东海沿海地区也将有9-11级大风。

  “潭美”将缓解旱情 警惕强降雨导致的次生灾害

  前段时间,浙江遭遇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高温天,全省范围内干旱严重,这次“潭美”影响浙江,会对旱情起到怎样的缓解作用?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郑沛群介绍,“潭美”最大的特点就是降水充足,会对浙江部分地区的旱情给予缓解。

  根据省气象台绘制的一份“潭美”暴雨落区预报上,记者可以看到此次台风对温州、台州地区的降水影响最大,今明两天,这两个区域会有暴雨和大暴雨。

  丽水、宁波、舟山地区受其影响,也将出现大雨和暴雨。

  郑沛群称,“潭美”所带来的局地强降水,需要一分为二的看,一方面可以缓解旱情,另一方面相关部门需要特别重视,因为强降水将会大大增加山洪、泥石流和内涝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可能。

  另外,省气象台同时提醒温州、台州、丽水地区以及东南沿海切实做好防御台风的工作,各种船只注意避风及时回港。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