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8个女子被困电梯半小时 是电梯故障还是闹"乌龙"了?

  浙江在线杭州8月27日讯(记者 汪洋)今天中午12点多,杭州新塘路新白鹿餐厅,18名女子坐电梯准备下楼,没想到电梯下到2楼时突然不动了,她们被困在里面半小时,其中有些人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抽搐、胸闷等症状。

  记者了解到,18名女子是一起去参加培训的,中午在新塘路新白鹿餐厅吃饭。12点半左右,她们吃完饭,从4楼坐电梯下楼。但是,电梯运行到2楼时突然不动了。

  被困在电梯里既不能上也不能下,无论她们怎么按按钮,电梯就是没有反应。18名女子都吓坏了,赶忙拿起电梯里的应急电话求救。

  新白鹿餐厅工作人员接听了电话,但是他们说,电梯是物业公司管理的,得先联系物业。

  物业又将情况再反馈给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再由电梯公司派维修人员赶来修理。

  在等待维修人员的半个小时里,电梯里有不少人相继出现了抽搐、胸闷等反应。

  这样的情境着实吓坏了被困的18名女子,于是有人开始用脚踢电梯门,但没想到,踢了几脚之后电梯居然恢复正常。

  被困的18人立刻逃了出来。

  新白鹿餐厅派车马上将18人送到了邵逸夫医院检查。除了有两人恶心、呕吐之外,其他人状况均比较平稳。

  邵逸夫医院急症室周医生说,那两名女子被困在电梯里呼吸频率比其他人高,吸入过多二氧化碳,因此情况比较严重。不过在医院稍事休息后,她们目前都已恢复正常。

  记者联系到电梯公司一名负责这起故障的蒋姓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电梯荷载1050公斤,18个女子按平均每人体重50公斤计算,电梯并未超载。

  “我们下午去检查调试,发现电梯是正常的,并没有故障。”蒋姓工作人员猜测,可能是有人不小心按错了楼层,才导致电梯停在了二楼。而二楼之前是一个超市,后来这个出口封闭了,电梯门打开后是封闭出口的隔板,因为乘员拥挤,电梯门感应到门口有人一直未关闭,乘坐电梯的人可能因此误会电梯发生了故障。

  目前电梯已恢复正常运行。18名女子在医院的检查费用由新白鹿餐厅和电梯公司协商支付。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