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双胞胎儿子失踪4天父母才报警 7天后小哥俩出现在地铁站

  浙江在线杭州8月29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 实习生 施思 通讯员 金程芳 陈震庆)杜师傅和妻子梁女士在杭州余杭乔司街道打工,膝下有一对13岁的双胞胎儿子。

  可这兄弟俩自从21日早上出门买早饭后,整整失踪了一个星期。余杭乔司一对13岁的双胞胎兄弟 离家一个多星期了

  最近这几天,余杭公安分局和乔司派出所不断通过官方微博扩散寻人消息,但一直没有消息。昨天,余杭警方再次发布了寻人通报,希望看到这对兄弟的人能够帮助他们回家。

  这对双胞胎还是幸运的,并没有遇到什么坏人,因为贪玩忘了回家。

  28日晚,杜师傅在地铁乔司南站的大厅找到了瘦了一圈的双胞胎儿子。

  双胞胎儿子失踪 4天后父母才报警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双胞胎小磊和小宇航今年13岁,平时比较淘气,没少让杜师傅两口子省心。

  8月21日早上7点多,梁女士给了两兄弟7块钱,让他们出去买早饭,谁知道两兄弟一出去就没回来。直到8月25日,两口子才赶到乔司派出所报警寻人。

  为什么过了4天才来报警?对此,妈妈梁女士也是说不出的苦。她说,双胞胎儿子真是调皮,今年4月也曾发生过类似的情况,但过了一天就回来了。

  她以为这次也是一样,谁知道出去了这么久还没回来,就着急了,生怕有什么危险。

  失踪7天后 双胞胎兄弟出现在地铁站

  在调取了兄弟俩当天的监控后,警方发现这两兄弟在21日早上7点53分左右骑着一辆小自行车离开租住地。

  余杭警方调集了400多名警力寻找,特别对网吧、游戏机房等地点进行了重点巡查,但仍没有找到。

  与此同时,警方在微博上发出了寻找双胞胎兄弟的消息,借助网友的力量寻找。

  直到8月28日晚,民警接到了杜师傅的电话,说出走7天的双胞胎儿子终于在地铁1号线乔司南的站台大厅里找到了。

  吃方便面和矿泉水 小哥俩花完钱才回家

  当杜师傅看到两儿子时几乎认不出来了,原本胖胖的兄弟俩已经瘦了一大圈,又黑又脏。看到父亲,兄弟俩灰溜溜地低下了头,不敢说话。

  这7天里,兄弟俩是怎么过的呢?

  两孩子是在2009年随父母来到杭州余杭区乔司街道的。父母工作都很忙,母亲梁女士又经常上夜班,根本无暇照料。

  平常,父母也就多给孩子一点钱,让兄弟俩互相照应。以前兄弟俩出去玩了回来,父母也就说几句,都没把这事放心上。

  8月21日早晨,兄弟俩拿了妈妈给的7块钱出门,还顺便拿走了妈妈包里的80元零钱,骑着小自行车离开了。

  他们从三角村出发,一路骑车到了乔司街道已经拆迁的胜稼村。因为房屋拆迁腾空,人流较少,兄弟俩就在空房子里过了几夜,饿了就买泡面吃,渴了就买矿泉水。

  就这样过了7天,终于把身上的钱花完了,两人才不得已到了地铁站,准备回家。期间,偶尔也会有路人问怎么不回家,他们就说自己就住在附近,马上就回去。

  兄弟俩也记得回家的路,又害怕被父母责备,就一直在空房附近小范围活动,等到没钱了才硬着头皮回家。

  本网观察:赚钱重要,孩子的健康成长更重要

  这对调皮兄弟俩安全回家,让父母和关心此事的民警、万千网友都松了一口气。

  这起事件也反映出了家长看管孩子方面的不少问题。走失4天才到公安机关报警,错过了最佳寻找时机。

  平日里,家长与孩子也缺乏沟通。像这样父母在外务工、平时疏于照料孩子的家庭,很容易有儿童走失案件发生。

  警方提醒,暑期临近结束,要多留意平日孩子的情绪变化,并加强对孩子的日常教育,莫要等到意外发生才后悔。

  赚钱重要,可孩子的健康成长更重要。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