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Cosplay进小学课堂 消防安全教育寓教于乐

上课

演练

  浙江在线杭州8月31日讯(见习记者 刘永拓)杭州市“橙色护校”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今天上午在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和家园校区启动,启动仪式是一堂以“学习消防常识、掌握逃生技能”为主题安全教育课。

  度过了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和家园小学的孩子们,新学期第一堂课以一部动画微电影开始。

  上课前,孩子们还叽叽喳喳地安静不下来,但是电影一开始,他们就被四个动漫形象的消防故事深深吸引住,立即静了下来。

  “当发现路边建筑发生火灾时,你们可以参加救火吗?”微电影播放结束后,老师根据电影内容向孩子们提问。

  “不可以!”孩子们齐声答道。

  屏幕上的动漫形象看得见但是摸不着,为了增加教学内容的乐趣,省内四位知名少儿节目主持人装扮成动漫形象的Cosplayer,向孩子们介绍消防、火灾、打绳结和疏散逃生等知识。

  课堂上,四位主持人用诙谐的语言讲述着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孩子们用阵阵笑声和掌声表达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

  据了解,这是杭州市第一次用Cosplay的形式来传授消防知识。杭州求是教育集团郑校长表示,以消防Cosplay的方式向学生讲解消防知识,对于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场应急逃生自救能力很有效果。

  为了检验师生们对所授知识的掌握情况,主办方趁热打铁实施了一场“实战”疏散。

  上午11点多,课堂上突然浓烟滚滚,全体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镇定有序,用手捂住口鼻,快速向最近的安全出口逃离,全部安全地逃离到了开阔的操场。

  名词解释:COSPLAY是英文Costume Play的简略写法,日文写作“コスプレ”。一般指利用服装、饰品、道具以及化妆来扮演动漫作品、游戏中的角色。玩COSPLAY的人则一般被称为COSPLAYER。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丽水龙泉:中小学校开展多形式的消防安全教育
·南湖区推进青少年暑期消防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海宁消防全新打造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实践基地
·船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掌握火灾逃生的基本方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