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3全运会 > 媒体聚焦 正文
3月前检测阳性3月后全运会上夺金 谁把他放出来的?

   浙江在线09月10日讯 三个月前,辽宁男子链球名将王士筑在兴奋剂检测中呈阳性,然而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肯定无缘全运会之际,他却在全运会开幕的前一天,神奇地获得了参赛的资格,并最终夺得了全运会男子链球金牌。

  为什么一名已经被确定兴奋剂阳性的选手,能在短短3个月时间内就免罪并复出?为什么中国田协会对此事高高举起却又轻轻放下?昨天,本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调查。

  三个月前刚被查出兴奋剂阳性

  东道主选手复出夺金惊呆对手

  9月8日,全运会的男子链球项目金牌被东道主辽宁选手王士筑获得,他最后一掷75.20米的成绩超过他此前的赛季最好成绩近3米。

  然而王士筑的这枚金牌,引来了轩然大波,因为就在3个月前,他还是一名“药罐子”——

  在今年6月3日,王士筑在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实施的兴奋剂检测中,A、B瓶检测结果均呈利尿剂阳性。

  这样一位选手居然能如此迅速复出并拿到金牌,惊呆了所有的参赛队伍。

  “比赛前在出场名单中看到王士筑的名字时,我们简直都傻眼了,要知道,在全运会的秩序册上,根本没有他的名字。我们都以为,他因为服用兴奋剂被禁赛了。”昨天,某参赛省份田径队的领队告诉记者。

  “不管是利尿剂还是其他什么,都是兴奋剂,只要呈阳性,不管什么原因,至少要禁赛半年以上吧,而他居然就这样来参加全运会了,我从事田径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怪事。”

  这位领队还告诉记者:“更别说名字没有上秩序册的运动员不允许参赛,这是大型运动会的常识,而且在此前中国田协列出的该项目排名前16位运动员的名单中,也没有王士筑的名字,他根本就没有参赛资格。”

  据该领队介绍,在比赛现场就有多支参赛队伍提出了抗议,“但组委会说除非出现裁判的误判,我们才能申诉,(参赛资格)这个问题,我们要回去打个报告,由体育局出面才能申诉,没办法,我们只能先回去。”

  辽宁体育局称王士筑只是误服中药

  中国田协已经证明他的清白

  昨天,本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辽宁体育局。辽宁体育局新闻发言人岳伟承认王士筑此前确实陷入了禁药风波之中。

  岳伟告诉记者,王士筑是因为在治疗高血压时,误服了含有利尿剂成分的中药,才导致在兴奋剂检测中呈阳性。

  岳伟介绍说,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对该中药特别进行了检测,证实了里面确实含有利尿剂的成分,“体育总局还就此事特别召开了专家听证会,专家们得出的结论是,这个药物对成绩没有帮助,对王士筑本身运动能力的提高也没有帮助,所以就没有对他进行重罚。”

  而在中国田协的官网上,记者也找到了一份关于对王士筑的处罚决定,这份决定是8月29日公布的,也就是全运会开幕式的前一天才公布。

  “王士筑在今年6月3日的赛外尿检中,所提供的A瓶检测结果呈利尿剂(氢氯噻嗪)阳性。当事人申请进行B瓶检测,结果仍为阳性。经调查和听证会听证,王士筑故意使用利尿剂的动机不足,基本排除故意使用的可能性,判定其阳性为服用含有利尿剂成分的药剂所致。决定对王士筑和教练丛长青分别给予警告、罚款1万元的处罚,并责令所在单位限期整改。”

  “我们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这份公告,当时大家心思都在准备全运会上。”昨天,那位领队告诉记者,“这份公告选择在全运会前一天才公布,实在太蹊跷。”

  “退一万步说,这份处罚决定里也承认了王士筑兴奋剂呈阳性的事实。不管是什么原因,服用兴奋剂都应该禁赛,这是常识啊,为什么王士筑就能免罪?就因为他是东道主选手吗?”

  据岳伟介绍,在听证会之后,辽宁体育部门对王士筑的教练和队医都进行了处罚,“因为他们没有严格遵守运动员用药规定”,其中对教练员的处罚是,职称从中级降到初级,工资降两级。

  不过在谈到对王士筑的处罚时,岳伟表示既然中国田协认为王士筑本人没有问题,那他们就不会再对王士筑进行处罚。

  而在谈到王士筑的参赛资格时,岳伟表示“既然证明了他没有问题,作为候补参赛选手,他符合参赛的资格。”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新闻鲜晨多】10月25日:杭城遭遇八面“霾”伏 PM2.5为中度污染级别

【新闻鲜晨多】10月24日:刚下公交车76岁老太被山地车撞倒 山地车能骑多快?

【新闻鲜晨多】10月23日:27元拿铁贵不贵?央视质疑星巴克暴利引来网友口水

【新闻鲜晨多】10月22日:你在这里还好吗? 走近那些远嫁到温州的越南新娘

【新闻鲜晨多】10月18日:西湖游船年卡受追捧 第一批1600张抢购一空

【新闻鲜晨多】10月17日:杭州“路口300米严管”满月 新增10个严管路口

【新闻鲜晨多】10月16日:时隔半年再现H7N9禽流感病例 35岁患者现居绍兴县

【新闻鲜晨多】10月14日:“泡水车”扎堆涌进修理厂 4S店维修预约排了上百号

【新闻鲜晨多】10月12日:4条城际铁路把杭州串起来 临安线、富阳线有望先行

【新闻鲜晨多】10月11日:凌晨两点杭州曙光路 夜飙族截停出租车大打出手

【新闻鲜晨多】10月10日:杭城大多数道路水都排空了 为何这些重灾区积水难退?

【新闻鲜晨多】10月9日:乘风破浪的司机:“船”要起航了,您抓好扶手哦

【新闻鲜晨多】9月16日:6个重点路口试点实时监管 “路口300米”盯牢加塞车

【新闻鲜晨多】9月13日:东南沿海明虾遭遇无妄之灾 价格一路飙到25-28元/斤

【新闻鲜晨多】9月12日:“定制公交”治堵工作座谈上被肯定 杭州能借鉴吗?

【新闻鲜晨多】9月11日: 一个30岁爸爸亲手掐死一双可爱又无辜的儿女

【新闻鲜晨多】9月10日: 地铁惊魂“趴窝”事故原因查明 接触网存在质量瑕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又添2金1银4铜 浙江军团暂列积分榜第5
·浙江女子沙排拼进四强
·24小时内打了5场球 羽球名将蔡赟炮轰教练只追求成绩
·浙江游泳再夺两金 专家盛赞汪顺未来不可限量
·三月前尿检阳性,三月后竟拿全运金牌 谁放了他一马?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