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城首个地铁商业街满月 高客流量尚未带来商机

  浙江在线杭州9月17日讯(记者 俞雯祺)前不久,杭州地铁上半年亏损1亿6千万港币的消息引发轩然大波。然而,亏损的又何止地铁本身?

  8月8日,地铁1号线首座地下商业空间——凤起商业街正式开街,不少挤破头入驻的商家信心满满。谁知,一个月以后却是另一番场景。9月17日,浙江在线记者走访了凤起商业街。

  1.3万仅是过客 有店铺全天营业额为零

  凤起路站商业街全长300米,共34个商铺单元。目前,一共有21个商家进驻,包括餐饮食品、美容美发、服装饰品、通信数码、便利店、银行等各种业态。  

  作为杭州的中心地段,凤起路站是不少上班族的必经之路,其日均客流量在1.3万人次,仅次于火车东站站、城站站、龙翔桥站(最靠西湖)等交通枢纽站。

  8月初盛大开业的时候,结合促销、媒体宣传,商家们都是信心满满。可如今,记者再次回访时,不少商家都是直摇头。

  “开业之前有来勘察过,感觉来往的人很多,我很有信心。”一位主营零食的店铺卖家边说边摇头,开业三天以后生意就一落千丈,生意惨淡到一个人干活都闲得慌。

  海贝女装店的店员也告诉记者,即使促销期间,每天的营业额也只有2000元左右,1个月来生意最好的一天也就4000元,与之前期望的完全不一样。

  “虽然每天路过的人很多,但进来看的人很少,买的人就更少了。”

  在海贝隔壁,另一家主营男装的服饰店更惨:开业期间最高营业额也就3000元,现在经常是一两百的营业额。“昨天倒霉了,一件都没卖出去!”

  地上、地下两重天 员工工资大打折扣

  地铁消费是一种即时消费、便利消费。累了,买一杯水;饿了,买份快餐或面包。因此,纵观北京、上海、广州,地铁站各式各样的店铺都有,但一定少不了便利店。  

  然而,就在这条具有标杆性意义的“首个地铁商业街”上,便利店的日子也不好过。

   “下沙店平均一天的营业额是2万左右,武林店也能基本维持在1万上下,这里平均每天才3000元。”

  中午,按道理是便利店最繁忙的时间,但罗森便利店反倒很冷清,5分钟内才进来一个人买东西。

  同样遭遇地上、地下两重天的,还有可莎蜜儿。  

  “楼上孩儿巷就有家店,大小跟这里差不多,但生意要好一倍。我也纳闷为什么没生意。”  

  让店长小茆更担心的是,生意差员工们的工资也受影响。“当初都想着这里生意会更好,一批员工就申请从别的店调过来,结果现在工资大打折扣。”  

  另外,地下开店麻烦事还不少:垃圾要跑到很远的地方才能丢、运货还不能用载客电梯、自来水管三天两头渗水……这些让原本惨淡经营的店铺更不好过。

  高投入低产出 能撑多久是个未知数

   作为商业街的“稀有动物”,侨治美发应该是更受顾客宠爱,但从早上到中午只接到一个客人。

  据悉,凤起路站的基准租金为22元/天/平方米。这样一来,这间80平方米大的店铺一年光租金就快60万元。  

  为了吸引顾客,侨治还改走“亲民”路线,将原本的洗剪起步价从88元降到了49元,但还是挽救不了颓势。

  阿信店长说,目前亏本已经是显而易见了,但随着地铁的发展,生意应该能有所好转。究竟能不能撑到那个时候,还是个未知数。  

  作为杭州首家地铁银行,中国银行曾不惜一切代价抢占了这个地盘,对其而言,盈利不是主要目的。  

  “地铁站庞大的客流量能够带来旺盛的金融服务需求,地铁也将成为银行的必争之地,但目前大家都还在试水阶段。”行长阮涵说,我们想做的是通过这个点,做一些新的尝试,开发优质高效的地铁金融服务,为以后拓宽地铁版图打基础。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杭州地铁轨道九条线路向外延伸 6号线接富阳轻轨
·杭州轨道交通 要迈向富阳、临安、海宁、绍兴
·杭州突遇暴雨 杭州地铁1号线受影响不大
·2号线一期24座站名确定 西北段预计2017年底通车
·地铁2号线24车站站名确定 凤起路站10月主体开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