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正在连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秋九月,共赴一场艺术社团的盛会
浙江省第三届社会艺术团队文艺汇演活动闪亮登场
 
 
 

  浙江在线9月21日台州讯(实习记者 王菲 通讯员 吴莉娜) 秋水与长天一色,硕果共金风摇枝。9月20日至23日,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浙江省第三届社会艺术团队文艺汇演活动,在美丽的玉环漩门湾观光农业园闪亮登场。来自全省13个赛区的51支社会艺术团队的1200余名演员欢聚一起,为我们奉上一台群众艺术的饕餮盛宴!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柳河,中共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曹鸿,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刁玉泉,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胡敏,台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玲玲,玉环县委常委、玉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良强,玉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可如,玉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载彬,玉环县政协副主席吴玲芝,玉环县文广新局局长翁长锋,玉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钟强等参加开幕式,并为浙江省“十佳群众文艺示范团队”、“百名群众文艺带头人”和“千名群众文艺骨干”评选活动获奖代表颁奖。

  据了解,浙江省社会艺术团队文艺汇演活动两年举办一次,已经成为我省群众文艺团队积极参与和喜爱的品牌活动,目前全省有业余文艺团队4万余支,成员150万余人。本届大赛从今年5月开始启动,历时五个月的有序筹备和层层选拔,吸引了170支全省各类各级社会艺术团队3500人积极参与,是几届以来参与面最广的一届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不仅可以欣赏到声乐、器乐、舞蹈等精彩纷呈、形式各异的节目,还能感受浙江省十佳群众文艺示范团队的风采,同时还可以参与2013年浙江省社会艺术团队建设工作交流会,与各类优秀社会艺术团队代表们共同探讨当前社会艺术团队在群众文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学习我省优秀团队特色做法。

  本届社会艺术团队文艺汇演活动得到了玉环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玉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演出团队不仅可以通过大赛相互交流、学习,还可以在玉环漩门湾观光农业园和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享受舒适的自然环境、优美的田园风光,感受“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静谧,体会“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的闲适。

  本届文艺汇演活动亮点纷呈,参演作品文化风格各异、艺术形式多样,既有体现高校校园文化气息和学生生活学习的作品,也有根据浙江民歌或传统地方戏剧而创编改编的节目。本届活动承办单位所属的玉环漩门湾艺术团根据当地农业特产文旦创编了舞蹈《文旦树下》,中国城乡小康浙江中心所属的浙江小康艺术团创作了结合“中国梦、美丽浙江”主题的歌曲《欢歌唱小康》。同时本届活动还吸引了许多院校艺术团队,比如浙江大学的舞蹈《扬帆》、歌曲《三天三夜》,浙江工商大学铜管乐《世纪序曲》等,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勤奋学习、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嘉兴海宁皮影戏社团:传承皮影戏 老瓶装新酒
·兴趣社团任你选 永康“小候鸟”快乐升级
·温州民间文体社团活动频繁多彩 热情凝聚正能量
·温州青少年环保社团联盟成立 环保集结“年轻势力”
·绍兴文理学院举办“社团文化节” 比拼创意和实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