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正在连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像驻地打仗拥军一样救灾 像群众战场支前一样为民
武警浙江总队抗击"菲特"台风 实实在在书写大爱情怀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3日电 孔一报道:“抗台救灾真无畏,帮助群众最无私。”今天上午,浙江余姚市明伟乡周女士对帮助他们救援的武警官兵动情地说。让正在参加抗击“菲特”台风的浙江总队武警官兵为之动容,把这句话当成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最高褒奖。

  “十月台风来,十有九次灾。”果不其然,“菲特”台风过境,给浙江部分地区带来了新中国成立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的降水量,台风灾害不停地出现报章间、银幕里、网络上。武警浙江总队各级官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展开救援,第一时间传递党的温暖。

  一个县(市、区)武警中队就是一个战斗队。浙江总队充分发挥每一个县(市、区)驻守一个武警中队的特点,要求各个支队、中队突发灾害按照就地就近迅速救援,重大灾情按照“属地指挥、片区增援”的原则救援。在台风登陆前,各个武警中队启动台风救援应急预案,苍南县中队、瑞安市中队各安排了10名兵力、两艘冲锋舟部署在驻地最低洼、最容易受灾的地区,确保一有灾情,立即行动。7日7时许,瑞安市陶山镇26个村庄被大水围困,浙江总队前进指挥所总指挥陈朝华率领110名官兵、10艘冲锋舟以及各类救生器材,冒着滂沱大雨火速赶往现场转移群众。14时许,金山村头河道养鸭的小温不幸落水,在急流中沉浮,温州支队两名班长快速游过去,合力将她救上岸。晚上,苍南桥墩镇柳垟村江堤现出15米的缺口,苍南县中队官兵火速前往封堵,经过两小时奋战,缺口合龙。在台州,7日晚,黄岩南城街道附近有8000名群众被困,台州支队立即出动100余名官兵,用橡皮艇、救生圈、救生衣、抛投器等救援设备涉水徒步实施紧急救援并转移群众;在湖州,安吉梅溪镇位于华光村的西笤溪出现缺口,江水倒灌,1000多名村民被困,湖州支队410名官兵经过8小时奋战,成功将缺口堵住。在嘉兴,持续降水,导致水漫河堤、村民受困、养殖场被淹,9日9时许,秀洲区新塍镇严墓塘河一线水位猛涨,附近村庄、养殖场受灾严重,嘉兴支队四中队100余名官兵火速持援,将8000多只鸡成功转移,帮助养殖户挽回经济损失10多万元。在杭州,留下村镇被淹,西湖水漫金山,杭州支队出去100名兵力帮助转移群众,维护钱塘江大桥的畅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警浙江总队还着眼群众需求特事特办雪中送碳,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送去党的温暖,更加密切了警民鱼水关系,起到了“宣传队”的作用。在宁波余姚,水困70多小时,七成老城区被淹,断路断电,缺水缺粮,为了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浙江总队领导要求不惜一切代价、不惜一切力量,为灾区群众献爱心,他们紧急调动30万元的手电、蜡烛、短裤、背心和食品等物资,于今天上午全部送达余姚,分发群众手中。在嘉兴海宁,由于地处下游,污水四溢,垃圾漂浮,加之人的抵抗力下降,容易导致疾病发生和蔓延,总队从武警杭州医院、武警嘉兴医院迅速派出医疗小分队,为人民群众送医送药,宣传防病防疫知识。

  洪水当前见勇气,风雨之中见真情。“菲特”台风灾害面前,武警浙江总队官兵连续5天的救援行动,用信念和爱筑起一个个抗灾堡垒,温暖了灾区人民的心。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