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带领第十一届浙江省委作出平安浙江建设的重大决策。 岁月如歌。十年间,浙江绘制了一幅壮美的"平安图",走出了一条以平安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平安路"。10年来,浙江省刑事发案、信访总量、生产安全事故总量连续实现"零增长",群众安全感满意率逐年上升,被公认为全国最安全省份之一。平安创建,已成为浙江的一张"金名片"。
  • 夏宝龙出席建设平安浙江10周年纪念大会

    夏宝龙出席建设平安浙江10周年纪念大会

  • 访谈:屋檐下的安宁和舌尖上的安全

    访谈:屋檐下的安宁和舌尖上的安全

  • 访谈:创新社会治理 深化平安建设

    访谈:创新社会治理 深化平安建设

  • 1
  • 2
  • 3

平安浙江访谈:屋檐下的安宁和舌尖上的安全

平安浙江访谈:创新社会治理 深化平安建设

  • 创新社会治理 深化平安建设
    创新社会治理 深化平安建设
    04月18日14:41:16
  • 屋檐下的安宁和舌尖上的安全
    屋檐下的安宁和舌尖上的安全
    04月18日14:41:16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法治、德治、自治“三治”结合 嘉兴打造长三角最具安全感的城市
  

  今年是“平安浙江”建设10周年。

  嘉兴市,历经近10年的不懈努力,取得了“八连冠”、“满堂红”这样的大收获,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连续九年居全省前列,并且有望在2014年实现“九连冠、满堂红、夺银鼎”的目标。嘉兴,朝着打造“长三角最具安全感的城市”这一目标又迈进了坚实一步。

  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法委副书记梁群作客浙江在线,围绕“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这一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10年来浙江刑案发案量下降明显 食药领域犯罪被严肃查处
  

  10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提出了“平安浙江”的概念,随后,浙江省委作出了建设平安浙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战略决策。

  10年来,浙江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始终位于全国各省区前列,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率逐年提高,社会发展水平总指标位居各省区第一位……

  为了让更多网友了解平安浙江10周年的发展历程,本网特别邀请到了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巡视员吴宁一、浙江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朱思恩,和网友共话“舌尖上的安全”和“屋檐下的安宁”。

2013年度平安市、县(市、区)及2004-2013年度省级平安创建工作先进单位
  

2004-2013年度省级平安创建工作先进单位拟表彰名单

杭州市:下城区、江干区、余杭区、富阳市、杭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杭州日报报业集团、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西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浙江杭州余杭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城区清波街道、拱墅区米市巷街道、滨江区长河街道、萧山区衙前镇、桐庐县分水镇、淳安县文昌镇、临安市锦城街道、下城区石桥街道石桥社区、江干区九堡镇格畈社区、西湖区翠苑街道翠苑一区社区、余杭区临平街道星火社区、富阳市银湖街道勤丰村、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杭州经济开发区白杨街道邻里社区、杭州市西湖街道龙井村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