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男子杀妻留下9岁女儿 外公外婆与坐牢父亲争抚养权
2014年05月21日 18:59:15 来源: 原创 作者: 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尚法
【摘要】 父母之间的战争以父亲推母亲下桥收尾,之后母亲死亡,父亲坐牢,今年9岁的小女孩张珊几乎成了孤儿。近日,张珊的外公外婆把她还在坐牢的父亲告上法庭,要求变更张珊的抚养权。今天,杭州上城法院调解了这起案件,法官说,他都感觉到内心的挣扎。

        浙江在线杭州5月21日讯(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尚法)父母之间的战争以父亲推母亲下桥收尾,之后母亲死亡,父亲坐牢,今年9岁的小女孩张珊几乎成了孤儿。近日,张珊的外公外婆把她还在坐牢的父亲告上法庭,要求变更张珊的抚养权。

      今天,杭州上城法院调解了这起案件。面对张珊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四位老人,法官说,他都感觉到内心的挣扎。

        男子推妻下桥致其死亡 报警谎称“被风吹下”

  1979年出生的张某是杭州人。2004年,张某和陈某结婚,之后生下张珊。

  和大多数夫妻一样,两口子在一起久了,总有那么几次争吵。

  2012年,妻子陈某查出得了甲状腺肿瘤,张某认为,妻子生病后变得更加暴躁,两人经常为了生活琐事争吵。

  张某说,他觉得这样的争吵如果毫无休止,日子根本没法过。那时,他隐隐有了一个杀死妻子的想法。

  2013年3月,张某到江苏扬州旅游,途经启扬高速京杭运河大桥。张某发现,这座桥上没有监控,“如果在这里把她推下去……”张某当时虽然没敢深想,但“杀妻”的念头已经种下祸根。

  2013年5月11日下午6点多,张某骗妻子说要出差,顺便带她到扬州散心,于是开自家车子从杭州出发。

  妻子起初很高兴,但在途中,两人又因生活问题吵了起来。这一次,张某坚定了杀人了断的想法。

  晚上,张某把车开到了之前“考察”过的启扬高速京杭运河大桥,并以汽车水温过高为由,将车子停在大桥南侧的紧急停车道上。

  当晚11点49分,在妻子拨打114询问拖车公司电话时,张某把她推出桥外。

  妻子本能地用双手抓住大桥护栏并求救,张某也本能地伸出双手抓住妻子的双臂往上拉,但没有成功,妻子最终落入河中。

  随后,张某打电话报警,说妻子陈某在大桥上被风吹下了河。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陈某拨打114询问电话的录音中,有呼救声,加上目击证人的证言,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正是陈某的丈夫张某。

  2013年10月,张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外公外婆失去独女 要求抚养唯一的亲人

  案子结案后,张和陈的女儿张珊一直寄养在爷爷奶奶家。

  近日,张珊的外公外婆起诉到法院,状告狱中的张父,要求变更外孙女张珊的抚养权。

  外公外婆的理由很明确,“我们已经年近七十,我们失去了唯一的孩子,再也不能失去唯一的亲人张珊……”。

  目前,在狱中服刑的张某依然拥有孩子的抚养权,当法官联系他时,他明确表示拒绝变更抚养权。

  而张珊的爷爷奶奶也拒绝将抚养权交出来,他们说,张珊自小随爷爷奶奶生活,虽然失去了妈妈,爸爸在监狱服刑,但是张珊学习一直很优秀,经常在两家之间走动陪伴老人,变更抚养权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学习。

  法官调解不成 案件将择日开庭

  调解本案的法官向本网记者透露,当四位老人出现在调解室时,周围的气氛异常紧张。

  张珊的外公外婆痛述张某预谋并杀害女儿的经过,几度哽咽,坚决要求变更抚养权。

  爷爷奶奶则陈述了孙女张珊出生至今的抚养历程,透露出难以割舍的爱,一边翻着照片、张珊的荣誉证书,一边抹着眼泪……

  张珊本人没有到场。

  负责本案调解的法官说,案情虽然简单,但给人一种血淋淋的感觉,这起调解案真让人内心挣扎。

  由于双方均各持己见,案件将于不久后在杭州上城区法院开庭审理。

  (文中所有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父亲|杀妻|女孩|抚养权|外公外婆|杭州上城法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