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开发商施工致杭州富春路塌陷 瞒报围挡酿车祸
2014年05月21日 21:14: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刘永拓
【摘要】 杭州市富春路与城星路交叉口的工地旁,从5月17日开始出现路面沉降。事发后,施工方“昆仑建设”瞒报情况,24小时后才报警。截止今天,塌陷面积已扩大到100多平方米,施工方竖起围栏遮挡,却也挡住了过往司机的行车视线。
塌陷区域连续4天扩大,已达百余平方

  浙江在线杭州5月21日讯 (记者 刘永拓) 5月17日起,紧邻杭州富春路某楼盘工地的路面出现沉降,至今天塌陷面积已扩大到100多平方米。施工方“昆仑建设”瞒报情况,并私自竖起围栏遮挡,导致过往司机视线受阻发生车祸。

  施工方用围栏挡住塌陷区域

  塌陷的地点位于富春路与城星路西北角,紧邻由“浩然置业”投资、“昆仑建设”施工的工地。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塌陷的面积有100多平米,周围用白色泡沫板搭建的围栏挡得结结实实,从外面根本看不到塌陷情况。

  塌陷区域周围的围栏是今天凌晨竖起来的,高约2米。附近一位保洁员看到记者拍照,走过来说:“可能是怕你们记者拍照,所以给围起来了。”记者试图站在富春路绿化台阶上对着塌陷区域拍照,立即遭到一位施工方管理人员呵斥。

  围栏成直角形,竖起来后占据了富春路与城星路的西北角。从富春路西向东的车辆左转视线被完全遮挡,看不到城星路北向南的交通情况;而从城星路由北往南的车辆也看不到富春路的路况,造成的视觉明盲区十分危险。

围栏挡住行车视线引发交通事故

  围栏遮挡行车视线引发车祸

  果然,半天不到就出了事故。今天下午1点30分许,一辆橘红色福特轿车等完红灯,准备从富春路想左转进城星路。突然,一辆电动车从左前方冲出来,电动车司机被撞到在地。

  被撞的电动车司机是重庆人,40来岁,姓王。目击者称,王大哥的头部撞到了福特车的前挡风玻璃,玻璃也被撞裂。幸好,他当时带了头盔,否则伤势难料。救护车赶到后,将王大哥送往市一医院。

  事发后,肇事的女司机直呼被白色的泡沫围栏给“坑”了。她不停向处理事故的交警解释,“我当时看到绿灯才左转,视线被围栏挡住,根本看不到电瓶车。”这位女司机说,她当时也就30码不到的车速,但是由于视线不清,看到电瓶车时已经来不及刹车了。

  清障车拖走事故车辆后,这个路口的险情依然存在。下午3点17分到18分之间,记者在事故位置看到连续3辆轿车差点与电动车相撞。其中,一辆电动车与轿车差几公分就撞上了。双方司机躲过险情后,立即开骂。交警向他们解释是工地的围栏挡了视线,他们才作罢。

  发生塌陷后施工方瞒报24小时

  下午3点半,杭州交警江干大队四季青中队副中队长沈国华赶到塌陷地点,立即电话通知施工方整改。他说,“要么围栏改成透视的,要么将直角围栏改成圆角的,使过路的车辆相互看得到。”

  据沈国华介绍,富春路与城星路口的塌陷最初发生在5月17日。而警方接到施工方报警却是5月18日,施工方隐瞒了24小时。对此,施工方在向交警陈述塌陷情况时也表示承认。

  记者了解到,5月17日,“昆仑建设”在该路口西北角的人行道上,已经发现人行道附近有沉降现象,用彩条布围住了这块区域。但是,直到5月18日,“昆仑建设”才向杭州交警部门报警,称该路口发生了塌陷。而这时,沉降路段旁,已出现了一处20多平方米的塌陷区。

  此后,施工方的工程并没有停工,而塌陷面积也不断增大。交警称,他们这几天多次与“昆仑建设”和“浩然置业”沟通,提醒他们放置警示标牌。没想到,昨天夜里塌陷区域继续外扩,施工方连夜竖起围栏,却不见警示标志。

  记者今天下午跟随交警进入塌陷区域,看到塌陷导致地下的输水管道、燃气管道等已经裸露。在输水管道上,还有用混凝土封闭漏水点的留下的痕迹。靠近塌陷区域的地面裂缝明显,离工地最远的裂缝几乎延伸到城星路的中央绿化带位置。

  今天下午,在交警和市政部门的督促下,“昆仑建设”将塌陷区域的围栏已改成了圆角型,司机视野变宽。对于施工引起的路面塌陷,本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 陈铖

标签: 塌陷|富春路|昆仑建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