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25日午后将遇强降雨 自北而南至少为中等雨量
2014年05月24日 19:54:19 来源: 原创 作者: 记者 潘杰
【摘要】 五月的周末似乎和雨水结下了不解之缘,每逢周末都会有降雨。当然,这礼拜也不例外,虽然今天全省多地最高气温突破30℃。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弱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明天中午起我省自北而南将出现较明显阵雨或雷雨天气。

杭州今天继续晴好天气,最高气温突破30℃

  浙江在线杭州5月2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潘杰) 五月的周末似乎和雨水结下了不解之缘,每逢周末都会有降雨。当然,这礼拜也不例外,虽然今天全省多地最高气温突破30℃。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弱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明天中午起我省自北而南将出现较明显阵雨或雷雨天气,并伴有雷电、局地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其中,明天白天浙北和浙西地区有中阵雨或雷雨;明天夜里强雨带东移南压,浙南和沿海地区转中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到暴雨;后天浙南部分地区仍有中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据介绍,此次降水过程雨量分布不均,尤其中南部局地性强降水发生概率大,需注意防范因强降水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需注意防范雷电、局地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再回过头说说今天的好天气,据省气象台的统计数据,截至16时,全省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29-31℃。杭州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1.3℃,较昨天上升3.9℃。

  等明天的降水一过,下周上半段全省仍将是晴好天气为主,部分时段伴有雷雨。以杭州为例,前三天的最高温度都将在30℃以上。

  附:全省最新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里,东南沿海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早晨全省最低温度为21-23℃;明天白天沿海地区最高温度为25-27℃,其它地区为29-31℃。

责任编辑: 施菲菲

标签: 浙江天气|强降雨|杭州天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