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端午假期高速通行不免费 浙江高速交警发布拥堵预测
2014年05月25日 21:56:10 来源: 原创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通讯员 徐洋 于军
【摘要】 下周就要迎来端午小长假。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按照国家关于小客车免费通行的相关规定,端午假期(5月31日至6月2日)高速公路通行并不免费。因此,端午节期间选择高速公路出行的市民仍需照常缴费通行。

  浙江在线杭州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通讯员 徐洋 于军)下周就要迎来端午小长假。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按照国家关于小客车免费通行的相关规定,端午假期(5月31日至6月2日)高速公路通行并不免费。因此,端午节期间选择高速公路出行的市民仍需照常缴费通行。

  高速交警预测,根据往年端午节高速公路车辆通行情况来看,因为中考、高考临近出行人员会大大减少,但随着农忙时节的到来以及小学生放假家庭短途出游会有所增加。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关注几个易堵点:杭甬高速德胜收费站-钱江二桥段、下沙大桥转入杭金衢高速的F匝道,杭金衢高速金华方向萧山东―张家畈段、临浦―浦阳段、新岭隧道,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方向东洲岛段、善岭隧道。此外,S14杭长高速、G56(杭徽)高速和钱江通道可放心通行。

  记者从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了解,今年以来高速公路车辆爆胎、抛锚呈逐月上升态势。3月份发生811起,4月1560起,而5月份截止23日,已经发生1312起。

  经气象部门公布,端午节期间,气温相对比较高,高速出行一定要仔细检查轮胎的磨损情况,及时更换新胎,保持胎压的下限值;高速公路行驶时,需尽量避免急刹;在长下坡行驶中,需避免长时间踩刹车而导致轮胎温度超高;在高速行驶中,应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有无坑洼、异物等,防止因高速撞击而导致爆胎。

  此外,随着气温的升高,切记车上千万不要放打火机、易拉罐汽水、纸张等易燃易爆物品,否则在阳光的直接暴晒下,容易着火或爆炸,导致车辆自燃,后果不堪设想。行车过程中,如果水箱出现“开锅”现象,千万不要熄火加水。应停车等待维修厂工作人员来检修,不能继续行驶。

责任编辑: 王霄瑜

标签: 端午|高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