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中国-西亚北非义乌对话"发展愿景" 现场签约近3亿美元
2014年05月29日 14:09: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
【摘要】 两天来,来自西亚北非地区22个国家近70位政要和企业界代表与中国朋友一道,围绕“改革促发展,合作求共赢”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浙江在线杭州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5月27日到28日,中国—西亚北非“未来发展愿景”对话会在义乌举行。会议就推动中国和西亚北非地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等问题达成广泛共识。

  中国—西亚北非“未来发展愿景”对话会是中国与西亚北非国家开展政策对话、交流发展理念和治国理政经验、深化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两天来,来自西亚北非地区22个国家近70位政要和企业界代表与中国朋友一道,围绕“改革促发展,合作求共赢”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代表从政党、政府和企业不同角度交流了发展理念和发展经验,共同商讨推动双方务实合作的途径,就双方未来合作的思路和具体行动深入交换了意见,认为中国梦和西亚北非地区人民的发展繁荣梦想相连相通,表示要在加强沟通基础上,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

  对话会期间,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还主办了“中国梦与西亚北非未来发展愿景”专题对话,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和义乌市共同举办了“新丝绸之路的起点——义乌”专场推介会暨经贸洽商活动及签约仪式,浙江中高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市嘉福进出口有限公司、义乌市商务局等分别与来自也门、埃及、土耳其、阿联酋、苏丹、摩洛哥、叙利亚、伊朗、伊拉克等国的合作伙伴就150MW电站建设、埃及-中国陶瓷家具城等九个投资贸易合作项目签约,签约合同总金额近3亿美元。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标签: 义乌 发展愿景 西亚北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