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启动“涌泉计划” 帮扶指导大创企业健康发展
2014年05月29日 21:27: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叶海
【摘要】 今天上午,旨在扶持大学生创业的“涌泉计划”在杭州正式启动。“涌泉计划”是一项依托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引导优秀大学生创业企业利用创业过程中积累的管理经验、行业资源和资金优势,对初创期大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行业指导、管理支持,从而推动初创期大创企业进一步健康发展的公益性扶持计划。

                                                                                                          

     创业企业服务项目对接会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5月29日讯(通讯员 张一持 记者 叶海)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对于如今已经“冲出重围”的优秀大创企业而言,他们正要以实际行动来帮扶其他初创期的大创企业。今天上午,旨在扶持大学生创业的“涌泉计划”在杭州正式启动。

  “涌泉计划”是一项依托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引导优秀大学生创业的公益扶持计划。成熟的大创企业利用创业过程中积累的管理经验、行业资源和资金优势,对初创期大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行业指导、管理支持,从而推动初创期大创企业进一步健康发展。

  该计划扶持项目包括成立“涌泉基金”,构建“行业导师+天使投资+服务平台”的运行模式,打造创业合作产业链条和大创企业投融资洽谈会等。杭州大学生创业学院创业雏鹰班和创业强鹰班学员为主的大创企业是其主要的扶持对象。

  其中,“涌泉基金”将以入选“杭州市杰出创业人才培育计划”的大创企业创始人为主发起,由若干独立运营的子基金构成,基金总规模为3000万元,分三年进行募集。届时每年将从扶持对象中选拔20名左右的学院进行考察指导,择优进行投资扶持。

  据了解,杭州还将每年举办大创企业投融资洽谈会,搭建社会资本与大创企业资金对接平台,在“涌泉计划”扶持对象中选拔一批具有成长潜力的大创企业,引导社会创投资金注入大创企业,促进解决大创企业融资困难。

  今天现场还举办了第一届杭州市大学生创业企业服务项目对接会,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250余家大学生创业企业以及9家风投机构和创业园参会洽谈。据统计,在本届对接会上,参会企业间开展洽谈合作1338家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400家次,达成初步融资意向80家次。其中,涌泉瑞康基金与30家参会大创企业洽谈,达成投资意向8家。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涌泉计划|企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