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一驴友乐清雁荡山探险死亡 当地救援队连夜搜救
2014年06月03日 21:59: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汪洋 通讯员 金蓉蓉
【摘要】 6月2日下午4时许,近30名驴友结伴前往雁荡山五老颠游玩,其中一名男子因身体不适,下山时不幸身亡。

  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洋 通讯员 金蓉蓉)端午节期间,近30名驴友结伴前往雁荡山五老颠游玩,其中一名男子因身体不适,下山时不幸身亡。

  事情发生在6月2日下午4时许,当天下午,乐清市雁荡山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电话,对方语气焦急,让民警赶紧到五老颠找一名男子。

  五老颠山路崎岖,在驴友眼中堪称“癫狂之作”,而穿越这条路线也是一件很冒险的事情。

  报警人告诉民警,出事的男子是他朋友。当天,朋友和另外约30名驴友自发组织前往雁荡山景区的五老颠游玩,之后被困山中,现在他们已经精疲力竭了。

  因为地形复杂,报警人也说不清他们所处的具体方位,民警费了好大的劲,才确定了他们的大体位置。

  之后,民警与当地的三角洲民间救援队紧急行动,带上担架、药品等应急救援装备赶往雁荡山五老颠。

  夜晚的五老颠山高路陡,漆黑一片,连日来的雨天让山路更加难行,救援人员只能依靠微弱的手电筒光线摸索前行。

  晚上9点多,救援人员终于赶到了五老颠的“龙脊”,遗憾的是,经现场医务人员确认,男子已经死亡。大家只好将他的尸体抬上担架,并搬运下山。

  民警事后调查了解到,死亡的男子姓周,40多岁,是宁波市有园酒店的一名管理者,自行参与驴友团登山活动。下山时,周某突感身体不适、体力不支,之后大口呕吐,昏迷不醒。

  由于周某体型偏胖,约170多斤,再加上大雾天山坡陡峭,救援人员用了4个多小时才将他抬下了山。

  目前,事故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 王霄瑜

标签: 雁荡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