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97岁原浙江省政协主席王家扬捐130万 支持家乡治水
2014年06月04日 18:28: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戚珊珊 通讯员 童晓静
【摘要】 5月初,得知家乡正在大力推进“五水共治”,王老主动联系了宁波县与桑洲镇的相关领导,表示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共同保护好这一片绿水青山,让故乡百姓长久受益。
原浙江省政协主席王家扬 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珊珊 通讯员 童晓静)今年5月底,一笔来自杭州的个人捐款,打入了宁波宁海县“五水共治”专户。捐款的是一位97岁高龄的老者——宁波籍人士、原浙江省政协主席王家扬。

  如今已白发苍苍的王家扬,于1918年3月12日出生于宁波市宁海县桑洲镇,1937年参加革命,后任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省政协主席等职。

  5月初,得知家乡正在大力推进“五水共治”,王老主动联系了宁波县与桑洲镇的相关领导,表示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共同保护好这一片绿水青山,让故乡百姓长久受益。

  王老主动捐出了多年来的工资积蓄130万元。目前,第一笔50万捐款已经汇到。

  记者从桑洲镇政府了解到,王老给家乡捐款的消息传来,桑洲人都十分感动。不仅如此,王家扬还将自己珍藏多年的一些珍贵历史史料和字画书籍,一并捐赠给家乡。

  不久后,桑洲镇的母亲河清溪边,将立起一座清溪文史陈列馆,作为记录母亲河的历史档案,也作为乡土教育的载体,以河为纽带,将故乡文化代代相传。桑洲镇表示,等陈列馆建成后,就会展出王老捐赠的这些珍贵史料。

  看得出来,尽管离乡多年,但王老对故乡的山水、老街、茶园仍然念念不忘。虽然视力大不如前,但他仍然写了一封亲笔信,嘱咐家乡一定要抓好“五水共治”,以及发展休闲观光茶园。

  桑洲镇表示,将投入2000多万元治理清溪,实施污染治理、水资源循环利用、生态修复与保护并举的“治、用、保”策略,狠抓小流域污染综合治理,促进桑洲镇流域水环境质量的明显改善。

  97岁高龄的王老鼎力支持家乡发展,着实令人动容,这也诠释了那句话:“五水共治”为大家,“五水共治”靠大家。

  省治水办5月初通报,治水捐款坚持自愿原则,各地干部群众、企业家、省外浙商、华人华侨等社会各界人士已认捐23.9亿元,实际收到13.96亿元,所有捐款都已纳入各级财政专户专款专用。

  可喜的是,在全省干群的共同努力之下,“五水共治”中的“大拇指”——治污水工作推进迅速,仅用了一个季度便完成了全年任务的一半以上。统计显示,一季度全省共清理垃圾和4147公里,完成年度任务的63.9%;治理黑臭河1224.5公里,完成年度任务的81.6%。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标签: 五水共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