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排涝工程即将完工 基本保证出行不因积水中断
2014年06月04日 22:22: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摘要】 随着今年闲林水库的建成,加上24小时能抽走相当于1.5个西湖水量的三堡排涝泵站明年的完工,杭州城区防汛形势会越来越好。

  去年台风“菲特”期间杭州市机场路上,一辆大公交在水中抛锚 记者 杨晓轩 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杭州一般6月中旬入梅,潮湿多雨的时节随之而来,这个时候防汛工作尤为重要。大家一定不会忘记去年在杭州“看海”的经历吧,去年10月,台风“菲特”带来的强降雨,大半个杭州河道漫灌,道路受阻,小区进水……

         浙江在线记者从市城管办了解到,截止至今天,杭州全市防汛排涝工程已开工292项,主汛期前需完成或发挥效益的140项工程已全面开工,完工110项。

  在杭州开了6年出租车的吴师傅的印象中,杭州城西的丰潭路银泰城附近路段和紫荆花路等经常会受大雨影响导致“涝得根本走不了”,城东的庆春路立交桥也是如此。

  杭州市政中心工作人员陈学良表示除了上述几个路段以外,还有包括城西的学院路、城东的德胜路、艮山路等都是“涝得难以通行的路”,不过今年主汛期前会完成紫荆花路的部分路拱抬升,以及教工路增加表面雨水口等13条城西主干道路积水改造工程。

  司机朋友们都有感触,一旦下大雨,一些道路的桥洞会出现阻断出行的“水潭”。去年8月的一场雨使石祥路笕丁路路口桥洞下积水0.8米,汽车都可以游泳了。

  为解决这类问题,北京市去年就设立了桥涵积水检测系统。陈良宇透露说,类似设施杭州今年也会完工。到时如果涵洞短时积水超过排放标准,信息就会反馈到指挥部,从而及时启动交通引导,并及时排水。

  “不过,这些措施只能‘短时缓解’内涝,城市整体水利骨干能力还有待提高,不过随着今年闲林水库的建成,加上24小时能抽走相当于1.5个西湖水量的三堡排涝泵站明年的完工,杭州城区防汛形势会越来越好。”陈学良说。

责任编辑: 王霄瑜

标签: 防汛排涝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