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百人围观仅两人报警? 官方回应平阳火灾传闻失实
2014年06月04日 22:06: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摘要】 网传5月31日下午1点08分,温州平阳县昆阳镇后阳村马路边,一排存有大量的印刷制品及两个液化罐的厂房着火。火灾发生后,百人围观,仅两人拨打119电话,群众还妨碍了现场的救援。

  浙江在线杭州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网上有消息称,5月31日下午1点08分,温州平阳县昆阳镇后阳村马路边,一排存有大量的印刷制品及两个液化罐的厂房着火。火灾发生10分钟后,百人围观,仅有两人拨打119电话,还有群众妨碍现场救援。

  针对该情况及网友质疑,4日下午,平阳官方一一作出回应。

  关于报警,火灾发生后,在当天13点13分48秒平阳消防接到第一个报警电话起,至13点21分38秒,在不到8分钟里,平阳消防共接到7个不同手机号码的报警电话。同时,还有几十个报警电话因线路忙而没有打通,在排队等待。平阳消防中队在13点14分19秒出警,鳌江消防中队13点29分18秒出警,万全专职中队13点31分04秒出动,所有记录在案可查。故网传2人报警的说法失实。就此,消防部门也进行了解释,指挥中心有两部电话、两台电脑记录警情,因为两台电脑没有及时更新、汇总数据,其中一台电脑上仅显示了其中两人报警,引起了误会。

  现场救援的消防人员称,5月31日是假期,确实有不少群众(包括儿童)前来围观,但人数不足百人,约为40人,都在离现场40米远的高坡上,并没有出现阻碍灭火的情况。而且,失火的厂房为电镀厂,并不存在大量的印刷制品。

  今天下午4点33分,浙江省公安厅官方微博@浙江公安也发微博表示,网络传言中的情况与现场实际情况有较大出入。

责任编辑: 王霄瑜

标签: 平阳火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