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5分钟"共饮一江水" 微型党课大赛讲述浙江好故事
2014年06月06日 17:57: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戚珊珊
【摘要】 14位选手是来自全省各地的基层宣讲员,他们走上讲台,用党课的形式描绘浙江好山水,讲述治水好故事,弘扬“最美”好风尚,全面展示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和发展之美。
参赛选手风采
获奖选手

  浙江在线杭州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珊珊)一堂只有5分钟的党课,要让听者有所感触,对上课者的讲课水平是个大考验。在今天浙江省第五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现场,14位参赛选手各显神通,围绕着“共饮一江水”主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微型党课。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电集团共同主办。

  14位选手是来自全省各地的基层宣讲员,他们走上讲台,用党课的形式描绘浙江好山水,讲述治水好故事,弘扬“最美”好风尚,全面展示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和发展之美。

  湖州选手茹娟,在讲课前先向大家展示了一张水费单,这是一个三口之家2-3月份的水费单,用水量为43吨。“这样的用水量合理吗,我们真的不缺水吗?”从一张水费单切入的授课,让观众听得入神。

  全省微型党课大赛自从2010年7月开始走入人们视野,作为浙江首创的理论教育方式,“微型党课”形式虽“微”,影响力却不小。如今,比赛已经成功举办5届,成为浙江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一项品牌活动。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大赛宣讲时间缩短至每人5分钟,更加凸显“微”的特点。比赛中,选手们旁征博引,精心准备的PPt和视频配合极佳,可见用心。

  “讲课要直达人心,对讲课内容和结构都要经过深思熟虑。”衢州选手郑岗这样感慨,比赛前他对讲课稿一改再改,不知不觉就改到了第十稿。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慈溪市公安局的唐晓鸣与来自省粮食局的晁海燕获得一等奖。另外,杭州市委宣传部、宁波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委宣传部、湖州市委宣传部、衢州市委宣传部、丽水市委宣传部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温馨提醒,本次大赛实况将于6月14日上午9点30分在浙江七套公共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标签: 党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