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两会两展”全面开馆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致辞
2014年06月08日 17:21:37 来源: 原创 作者: 杨俊霞 程永高 倪雁强
【摘要】 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中东欧16国经贸部长一起,出席了2014年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展开展仪式。
 

  浙江在线宁波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俊霞 程永高 倪雁强)今天上午10时,第十六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三届中国海洋经济投资洽谈会、2014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馆。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中东欧16国经贸部长一起,出席了2014年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展开展仪式。

  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两会两展”组委会于6月7日晚举行欢迎会和开幕招待会。商务部部长高虎城,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致辞。相关国家和省级有关部门、兄弟城市的负责人,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海外商协会、华侨华商的代表参加了昨晚的开幕活动。

  李强省长在开幕招待会上表示,浙江一直以来和中东欧国家保持着频繁往来,经贸合作交流越来越密切,双向投资日趋活跃,建立了深厚友谊,打下了良好基础。热忱欢迎海内外企业、项目、人才选择浙江、落户浙江。我们将敞开胸怀,进一步优化投资贸易环境,为海内外客商创造良好条件,实现互利共赢。同时,浙江将鼓励广大民营企业走出去到中东欧国家投资创业。

  2014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设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总摊位约220个,来自斯洛伐克、立陶宛、波兰、匈牙利、斯洛文尼亚等16个中东欧国家共180家企业携带了各自特色产品在会展中心集体亮相。

  浙洽会与海洽会今年首次联合举办,共安排全省投资对接洽谈活动和签约仪式6场,包括跨国公司投资浙江洽谈会暨全省重大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海外华商浙江投资贸易对接洽谈会、浙江医疗卫生对外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等。全省部分城市安排投资洽谈活动26场,其中,宁波市举办的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洽谈会、海洋经济与再发展暨世界500强对话民营企业研讨会等22场。

  本届消博会设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2-6及8号馆,共设摊位2470个。消博会展区设置以“家”为概念,以家庭消费品为主体,设置电子消费品、家纺服装、礼品及户外用品、餐厨及保洁用品四个出口商品展和一个进口商品展区。与往届相比,本届消博会扩大了省内、省外和境外企业的参展比重。同时进口规模也得以拓展,有来自40多个国家(地区)300多家进口企业参展,进口展位近千个。

  今天,跨国公司投资浙江洽谈会暨全省重大投资项目签约仪式等多项投资洽谈活动也陆续举行。

  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和“两会两展”的外宾有阿尔巴尼亚经济发展、贸易和企业部部长阿赫梅塔伊,保加利亚经济能源部部长斯托伊内夫,捷克工业与贸易部部长姆拉代克,爱沙尼亚外贸与创业部部长苏琳格,立陶宛经济部部长库斯塔斯,罗马尼亚经济部部长尼策,斯洛文尼亚经济技术部部长德拉贡亚,波黑驻华大使马里奇,克罗地亚企业与手工业部部长助理贝兹亚克,匈牙利总理府国务秘书西雅尔多,拉脱维亚经济部国务秘书拉兹多夫斯基斯,黑山经济部副部长赛库利奇,波兰经济部副国务秘书德哈,塞尔维亚内外贸易电信部国务秘书尼克切维奇,斯洛伐克经济部国务秘书佩特里克等。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两会两展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