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熊建平勉励浙企援疆 浙江对口援疆协议资金722亿元
2014年06月08日 21:49:45 来源: 原创 作者: 杨俊霞 程永高 倪雁强 吕娜
【摘要】 在本次“两会两展”新疆阿克苏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上,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说。他号召广大浙企在本次活动上发现商机,找到新的投资项目,多到浙江援疆对象阿克苏和兵团一师投资兴业。

  浙江在线宁波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俊霞 程永高 倪雁强 通讯员 吕娜) “浙江援疆工作要以推动当地产业发展和扩大就业为重点。”今天下午,在本次“两会两展”新疆阿克苏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上,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说。他号召广大浙企在本次活动上发现商机,找到新的投资项目,多到浙江援疆对象阿克苏和兵团一师投资兴业。

  在阿克苏地区、兵团一师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阿克苏地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8个,签约金额68.05亿元,涉及纺织服装、农副产品深加工、矿产资源开发、文化旅游等。据了解,2010年起,浙江对口援助阿克苏和兵团一师,随后许多浙江企业也主动到新疆去投资创业。截止目前,浙江企业与阿克苏、兵团一师共达成产业合作项目109个,协议资金722亿元。

  熊建平说,阿克苏和兵团一师资源能源丰富,区位条件独特、政策条件优惠。而浙江对外投资活跃,广大浙企有机会要多到新疆阿克苏和兵团一师旅游考察、投资兴业,在更宽的领域、更深的层面谋求共赢发展。

  他举例说,大力开发当地的文化旅游纪念品,也是深化两地合作交流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次“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放在宁波举行,广大浙企在近距离地感受丝绸之路文化的魅力之余,也可以考虑投资当地的文化旅游产业。

  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高焰介绍说,阿克苏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区位优势明显;棉花、水果闻名全国,石油天然气矿产资源丰富,欢迎广大浙江企业到阿克苏投资兴业。

  

【专题】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浙企|投资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