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交警严查骑车带人 一家四口同骑一车被逮个正着
2014年06月10日 19:50: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摘要】 驾驶员是一位30岁左右的壮小伙,前面载着一个五六岁大的女孩,后面载着一位女士,手中还抱着一个小男孩。
一家四口同骑一辆电动车

  浙江在线杭州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实习生 卢俊君) 今天上午,杭州市拱墅交警大队全警上路,严查骑车带人。10点左右,一家四口同骑一辆电动车被逮个正着。

  70%交通事故涉及非机动车

  电动车载人在车流缝隙中穿梭疾驶,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市民们只看到电动车轻盈便捷,而对其行驶中潜伏的危险性知之甚少。据杭州交警统计,2013年,每10起交通事故中就有7起涉及到非机动车。

  电动车被卷入车轮的事故时有发生,可马路上却总能看见不少的电动车载人左闪右闪,时不时还能听到因电动车穿梭骑行造成汽车急刹的声音。

  今年3月16日,在杭州万象城门口,有辆右转的工程车撞倒直行带人电动车,骑车男子当场死亡,后座上的那位也受了重伤。

  联合整治非机动车骑车带人

  上午10点左右,在上塘路大关路口,记者远远就看见,一辆严重超载的电动车驶来。驾驶员是一位30岁左右的壮小伙,前面载着一个五六岁大的女孩,后面载着一位女士,手中还抱着一个小男孩。

  交警随即将他们拦下,让驾驶员出示身份证和驾驶证,并告诉他电动车只能搭载12岁以下的儿童,现在车上搭乘了3人,已严重违反交法,要罚款20元。

  小伙说,自己姓李,家住在余杭区崇贤,今天要带两个孩子去拱墅区第二人民医院打疫苗。由于家离公交车站比较远,而且带着两个孩子挤公交也很不方便,打的又贵,所以选择了骑电动车出行。

  交警不仅按规定对李先生处以罚款,还进行了批评教育——一辆非机动车乘坐4人,严重影响车辆平衡性和制动性,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交通事故。

  拱墅交警大队大关中队范警官说:“罚款不是目的,只是希望能让更多人认识到骑车带人的危害性。尤其是载着抱小孩的大人,两只手腾空坐在电动车上是很危险的,不要为了省车费而不考虑孩子的安全。”

  据了解,今年以来,拱墅交警已查处非机动车骑车带人违法案件9514起。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交警 骑车带人 一家四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