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世界杯期间杭州交警要放大招 严查严治酒驾疲劳驾驶
2014年06月11日 18:11: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摘要】 世界杯期间,杭州交警将继续对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严查、严治涉酒、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通讯员 谢晓颖)巴西世界杯即将开赛,很多球迷打算晚间边喝酒边看比赛,交警部门根据以往情况预测,世界杯期间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或将有所增加。

  对此,杭州交警将继续对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组织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治涉酒、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一些球迷可能以为交警查酒驾不会太晚,而这次世界杯比赛又都在凌晨4点半左右结束,因此怀有侥幸心理,想要利用时间差躲避查酒驾,那就错了。”杭州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世界杯期间,交警将严格落实夜间酒驾整治小分队制度,在此基础上,主动增加夜查次数,扩大夜间整治规模。

  “我们将根据世界杯比赛日程,将直播结束后的散场时段作为整治重点时段,针对酒吧、咖啡馆、夜宵排档等看球赛比较集中的区域与路段开展整治工作。”杭州交警表示。

  在严查酒驾的同时,杭州交警还将加强夜间路面管控和突发事件处置,有针对性地加大定点防控和巡逻管理力度,重点查处飙车、改装车行驶、疲劳驾驶等严重危害交通安全、严重影响行车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届时,除了交警现场管理,还会启用电子巡逻,实现人和电脑互补巡更,扩大管控范围,消除管理盲区。

  根据杭州公安交警部门的统计,从今年1月1日起截至今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4017起,醉酒驾驶违法行为1253起(两类违法行为系分项统计,无包含关系)。

  杭州交警提醒广大球迷:球赛虽精彩,酒驾更悲惨,小伙伴们一定要理性观赛、杜绝酒驾!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世界杯|杭州交警|酒驾|疲劳驾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