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宁波16岁男孩和人打赌下水憋气溺亡
2014年06月16日 16:36: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汪洋
【摘要】 6月15日下午,宁波余姚,16岁的男孩小杜,游泳时因和人打赌很能憋气,下了水就一直没有起来。

  浙江在线杭州6月16日讯(记者 汪洋 通讯员 孙岑 徐晨 周骆斐)6月15日傍晚6点,太阳西沉,天空中留下最后一抹余晖,余姚市郎霞街道的邵东鱼塘里,几名消防人员仍在水中来回摸索,寻找一个16岁的溺水男孩。几个小时前,因和人打赌很能憋气,男孩下了水就一直没有起来。

  男孩和人打赌能水下憋气

  溺水男孩小杜,今年16岁,云南人,去年跟舅舅来余姚打工,父母都在云南老家。昨天下午3点多,小杜到鱼塘去游泳,当时岸上还有几个小孩子正在钓龙虾。

  “他告诉我们,说自己可以在水下憋气很久,然后就猛地扎下了水,谁知过了很久都没有起来。”钓龙虾的孩子告诉救援人员。

  没看到小杜上岸,孩子们也没在意,就回家去了,直到下午5点多,小杜的舅舅才知道这件事,并赶紧报警。消防人员5分钟后赶到鱼塘,在水下摸索了半个小时,终于找到了小杜的尸体。

  消防人员说,小杜的尸体沉在鱼塘中央的淤泥中,水深近2米。消防人员将绳索绑在小杜的腿上,才将他拉上了岸,可惜小杜早已溺亡。

  “可能是他潜水太深,陷入了淤泥中,也不排除在水中抽筋或者发生了其它情况窒息而亡。”消防员告诉记者,每年夏天,都会有孩子野游溺亡,不少家长还是太疏忽大意了。

  目前,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公安部门还在调查。

  夏天让孩子远离危险水域

  随着气温的逐渐上升,大家都喜欢到河中野泳,尤其是孩子,溺水事故也随之进入高发期。

  相关数据表明,在全球范围内,溺水是儿童伤害的第二位死因。目前在中国儿童死亡中,因意外死亡占总数的26%。在14岁以下儿童意外死亡原因中,溺水事故占57%,而暑期更是学生溺水及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和监护,强化安全防范知识方面的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能力,防止儿童跑到河段、沟渠、池塘等危险水域玩水。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溺亡|暑期|天气炎热|游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