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德清县委书记网上帮农民卖红土豆
2014年06月17日 08:46: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
【摘要】 “特色中国.德清馆”是德清县和淘宝网联合打造的,是全国第七、全省第四个县级馆,承担着“培育新型农民、增加农民收入、推进电商换市、扶持创业就业”等功能。目前,德清很多品种的农产品都通过这里卖到全国。

  浙江在线德清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来来来,看看我们老陆的抗癌减肥红土豆!”在淘宝网“特色中国.德清馆”实体店里,德清县委书记张晓强笑着向工作人员打招呼。

  在他身旁,站着一位年约50岁的中年男子,手里提着一网兜红土豆,黝黑面庞上带着些愁容。

  男子叫陆建平,是德清开发区龙胜村龙申红芋艿专业合作社的蔬菜种植大户,今年种了50亩红土豆。这种红土豆口感好、营养价值高,但由于是新品种,消费者不熟悉,市场销路一时打不开。10余万斤的红土豆,通过零售等途径卖出4万斤左右后,还有6万多斤找不到销路。眼看着已经有土豆开始变质了,陆健平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张晓强是在一次调研中了解到了陆建平的情况。他到蔬菜地弄清楚红土豆的状况后,二话不说就拉上陆健平,带着土豆样品来到了这家“特色中国.德清馆”。

  不少农产品从网上特色馆卖到全国

  这个特色馆是德清县和淘宝网联合打造的,主要销售德清优质诚信农产品为核心,是全国第七、全省第四个县级馆,承担着“培育新型农民、增加农民收入、推进电商换市、扶持创业就业”等功能。目前,德清很多品种的农产品都通过这里卖到全国。

  馆内工作人员告诉陆健平,他的红土豆品相不错,富含具有抗癌、抗衰老、美容和防止高血压等多种保健作用的花青素,还需要找个专业机构认证下才能写到产品广告语里。随后,工作人员教他如何利用淘宝网“特色中国·德清馆”这个平台,宣传推荐“红土豆”产品,以电子商务来开拓市场。听到一个个德清农产品通过互联网大卖的实例,自己也可以申请专项贷款,陆建平脸上渐渐露出了笑容。

  张晓强说,陆健平的红土豆市场上单价可以卖到5元一斤,每亩年产量有6000斤,一旦销路打开,效益十分可观。看到陆健平和馆内工作人员已经对接上,他准备离去,临走之前还不忘再三叮嘱馆内工作人员要在规定的两周时间内将红土豆在网络上推出销售。

  县委书记帮农民找项目找技术找销路

  “农民创业,最头疼的就是缺项目、缺技术、缺资金、缺销路。”张晓强颇为感触地说。针对这些问题,近年来,德清紧紧围绕推进农民专业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新型合作体系建设,以专业合作为基础、以供销合作为纽带、以金融合作为支撑,建立健全面向“三农”、条块交融、功能完备的支农惠农合作体系,通过产品销售的通畅化和农民融资的便利化推动农业生产的专业化、规模化和产业化,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我们始终把为群众解决了多少难题,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试金石”。”张晓强坚定地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德清出台多项措施鼓励党员干部更多走到群众中去,了解他们实际困难和心声,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基层看作风——县(市、区)委书记群众路线系列访谈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电子商务 农业 群众路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