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省文明出行巡回宣传大型公益活动今在杭启动
2014年06月17日 15:53: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佳
【摘要】 今天上午,2014中国人保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浙江广电集团主办,FM93交通之声承办的“文明出行”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八年了,也是目前浙江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型公民教育实践活动。

  浙江在线杭州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佳)今天上午,2014中国人保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浙江广电集团主办,FM93交通之声承办的“文明出行”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八年了,也是目前浙江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公民教育实践活动。

  今年的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活动,恰逢省委十三届五中全会召开不久,活动将把“建设美丽浙江,创建美好生活”的全会精神,与文明出行的宣传互动紧密结合起来,再度扩容升级文明出行活动。

  活动将在浙江省内十一个地级市和十二个县依次展开23场主题音乐情景剧巡演、文明出行宣传车队巡回宣传、十一地市交警领证上牌点服务互动、十五场高速公路行车知识普及互动宣传、多媒体“文明出行赢大奖”活动、交通广播文明出行公益宣传带展播、关爱交警送清凉等七大系列活动。届时,活动将深入海岛、山区、街道等基层,行程6000多公里,采用多媒体互动以及公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把文明和安全带到每个人身边。

  随着汽车时代的到来,交通问题已成为民生大问题,治理交通拥堵也是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中心工作之一。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伴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路面交通越来越拥堵,上班和回家的停车问题也棘手。去年开始,拱墅区大关小区通过警民共建互动,开创了“大封闭、小循环、增泊位、拼车行”的“大关模式”,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走出一条治堵的新路子。

  今年的启动仪式选在了大关小区,也意指文明出行不仅是一种意识,更是一种需要创新精神的基层行动,需要每一位参与者的实际行动来规范、推动和践行。 

责任编辑: 王霄瑜

标签: 文明出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