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男子首轮摇中浙A牌 却因超速被注销新考驾照
2014年06月17日 14:53: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摘要】 刚拿驾照就摇中车牌,小骆幸福地去买了新车,没想到却因超速被交警注销驾照,面临有了车牌却开不成车的窘境。
小骆新买的起亚轿车

        浙江在线杭州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通讯员 吕杰 何建军)上月底,杭州21万摇号大军最终诞生了4693个幸运儿,限牌当天拿到驾照的小骆是其中之一。刚拿驾照就摇中车牌,小骆幸福地去买了新车,没想到却因超速被交警注销驾照,面临有了车牌却开不成车的窘境。

  6月16日,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在千黄高速千岛湖收费站开展超速整治,上午9点17分,测速电脑里突然显示,一辆白色起亚轿车实速达到155公里/小时,超速50%以上。9点23分,这辆悬挂浙A临时号牌的车子被民警拦下。

  起亚驾驶员小骆,1990年出生,建德人,做猪饲料销售工作。今年3月25日,杭州市政府宣布实施限牌新政,给当天拿到驾照的小骆当头一棒。无奈之下,小骆报名参加杭州首次摇号,没想到,幸运之神降临,他在2.2%的中签率下,抢到了一块车牌,让不少老司机羡慕不已。6月初,小骆就买了一辆白色的起亚轿车。

 

 小骆的浙A临牌即将到期

       这几天,有个客户到千岛湖旅游,小骆一直没有时间陪他,昨天早上得知客户即将回去,小骆决定从新安江出发赶去千岛湖和他见个面,聊聊业务。

  因为不好意思让客户久等,加上没用新号牌,而是临时牌照,小骆冒险开快车,想着即使超速了,只要自己不被现场抓到就不会被处罚。

  按照规定,实习期内的驾驶员需要有一名具有三年以上驾驶经验的“老司机”陪同才能上高速。小骆说,今天事出突然,没来得及找陪同的朋友,就一个人上了高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超速50%以上将处以罚款500以上、记12分的处罚(严重的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因为是在实习期内记满12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第123号令》的规定,骆某的驾驶证将被注销,他必须从头在考一次驾照。

  这下,小骆拿到才84天的驾照被注销了,而新到手的牌照即使挂上车,他也“享用”不了了。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浙A牌|限牌|临时牌照|超速|注销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