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疲劳过度情绪不佳 杭州大妈跳东河两大伯相救
2014年06月19日 18:35: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兆轶
【摘要】 危急关头,两个大伯挺身而出,双双跳入河中施救,三人最终在大伙的帮助下顺利脱险。 
杭州东河大妈跳河的地方

         浙江在线杭州6月19日讯(记者 黄兆轶)早上8点半,杭州东河上的斗富三桥(赞成宾馆附近)下传来“扑通”一声,沿岸居民探头一看,一位大妈正在水中扑腾挣扎。

  危急关头,两个大伯挺身而出,双双跳入河中施救,三人最终在大伙的帮助下顺利脱险。 

  两大伯先后下水救人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两位救人的大伯。吉宝大伯,杭州人,59岁,退休在家,另一位陈举道大伯,安徽人,62岁,在斗富三桥摆了一个爱心便民修鞋摊。

  据两位大伯回忆,事发时两人都不在场,听见有人呼救才赶去帮忙。“我当时刚好回家,听见有人在喊‘救人’,说是有人从桥南面跳下去了。”吉大伯说。

  吉大伯住在斗富三桥旁的五柳巷20多年了,知道这里的河水并不是很深,而且自己水性也不错,于是没半点迟疑,一个猛子扎进了水里。

  吉大伯下水的时候,陈大伯正好推着小车出来摆摊,见此情景,他丢下鞋摊,也不顾自己水性一般,纵身跳了下去。

  等两位大伯游到大妈身边时,大妈已经没了反应,吉大伯赶紧托着大妈的下巴,把她的头露出水面,缓了一会儿,大妈渐渐有了意识。

救人的陈大伯脚受了伤

        大妈因情绪不佳跳河 

  幸好大妈跳下去的位置水深只有1米3的样子(东河最深处有2米多),两位大伯扶起大妈,站了起来。

  可是,东河河岸和河面之间的落差有两米多高,两位大伯面面相觑,不知怎么上去。围观众人马上帮忙。

  “一开始有人趴在河岸边,想把人给拉上去,但是她有点重,在水里我们推不动。”吉大伯说,之后有居民搬来了梯子,但是大妈自己不会爬,还是上不了岸。10多分钟后,一艘途经的游船帮上了大忙,船员把三人拉上大船,送到岸边。

  随后,大妈和受轻伤的陈大伯被送到了医院。经医生诊断,大妈并无大碍,被随后赶到的家人接走,陈大伯左脚小拇指被划破一道5公分的伤口,深可见骨,好在没伤到骨头,医生给陈大伯做了包扎,打了破伤风。

  据斗富三桥所在的梅花碑社区鞠主任介绍,落水大妈姓蔡,余杭人,平时就很操心,逢年过节的一顿饭都能琢磨一晚上。这几天,大妈刚刚当上了奶奶,忙着在医院照顾小宝宝,因为太紧张宝宝,三天没怎么睡,可能因为疲劳引起了情绪不佳。

  正能量无处不在,前几天,杭州一地铁司机也救了一个落水儿童。

  救人的王义1991年出生,杭州地铁集团司机,租住在萧山崇化小区,6月16日下午5点半左右,他出门买菜,在小区附近的公园小湖里救了一个4岁左右的孩子。

救人的吉大伯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救人|跳河|大伯|大妈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