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 杭州有了第二个世界文化遗产
2014年06月22日 15:25: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包勇 见习记者 丁波
【摘要】 刚刚从杭州市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好消息,正在卡塔尔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将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大运河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6月22日讯(记者 包勇 见习记者 丁波)北京时间,今天下午3点21分,从杭州市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好消息,正在卡塔尔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将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作为京杭大运河的最南端以及浙东运河的起点,杭州是中国大运河的一个重要节点。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也意味着杭州除西湖外,又拥有了第二个世界文化遗产。

  在遗产区内杭州市被列入大运河首批申遗的点段共有11处,包含6个遗产点、5段河道。河道总长度110公里,申遗点段数量在全国各个城市中位于前列。

  这11处分别是:富义仓、凤山水城门遗址、桥西历史街区、西兴过塘行码头、拱宸桥、广济桥等6个遗产点,以及杭州塘段、江南运河杭州段、上塘河段、杭州中河-龙山河、浙东运河主线等5段河道。

  相关阅读:

  大运河申遗今天见分晓 杭州有11处被列入首批申遗点

  大运河申遗今有望尘埃落定 申遗成功也并非一劳永逸

  壮美的民族史诗影像中的京杭大运河(组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