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金华浦江:暴雨致险情频发 老人、小孩双双落水
2014年06月23日 18:56: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摘要】 平时这条小溪水位不深,但是连日来的暴雨让水位上涨到1.4米至3米之间,且水流湍急,人一旦被冲走往往凶多吉少。
消防员仍在老人落水的和平溪中搜救

        浙江在线杭州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通讯员 邹宁浩)浙江金华浦江县受连日暴雨侵袭影响,多个水库、河流水位迅速上涨,有老人、小孩不慎落水被冲走。

  今天早上7点多,金华浦江县黄宅镇治平街道华塘一位老人骑着三轮车去倒垃圾时,不慎连人带车翻入当地和平溪中。

  据了解,老人姓方,今年71岁,是村里的保洁员,他落水的和平溪,在黄宅镇境内就有7公里长,分布有大小桥墩、堰坝15余处,平时这条小溪水位不深,但是连日来的暴雨让水位上涨到1.4米至3米之间,且水流湍急,人被冲走往往凶多吉少。

  目击者楼元奶说,今天早上7点40左右,她到河边散步,正好碰见了准备去垃圾堆放点倒垃圾的方大爷,两人相互打了个招呼后,方大爷骑着车继续往下坡路走,哪想到雨天路滑,方大爷的车子突然失去控制,朝着一旁的和平溪冲了过去……

  老人落水后,当地村民、民警以及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营救,搜了近2公里的河流还是未能找到落水老人,截至目前,众人仍在搜索之中。

孩子落水的池塘

  祸不单行。昨天傍晚,浦江大许村一名儿童在玩耍时不慎滑入池塘,据了解池塘因为降雨已经与道路持平,池塘边非常湿滑。

  孩子落水后,附近的群众、民警以及消防员尽全力将人救了上来,经抢救无效,最终死亡。

  浦江消防提醒:暴雨导致河流水位暴涨,市民经过时千万留心,如果不慎溺水,不会游泳的人应当头部向后,使鼻部可露出水面呼吸,千万不要慌张,不要手臂乱举乱扑。有孩子的家长应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切勿在水边玩耍。

【专题】浙江遭遇多轮强降雨 浙江在线记者一线直击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浙江金华浦江|暴雨|老人孩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