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13台笔记本完璧归赵 杭州民警揪出高校“内贼”
2014年06月23日 20:51: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俞雯祺 实习生 卢俊君
【摘要】 长征学院今年入学以来多名学生失窃笔记本电脑,留下派出所民警通过大量侦查,抓获“内贼”高某。今天下午,13台失窃的笔记本电脑经过民警们艰难的追缴,终于完璧归赵。
 
留下派出所民警今天在长征学院召开失物认领大会,将追回的被盗电脑还给学生

  浙江在线杭州6月23日讯 (  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实习生 卢俊君 )  13台失窃的笔记本电脑经过民警们艰难的追缴,终于完璧归赵。今天下午,看到自己的电脑“安然无恙”地回到身边,浙江长征学院的学生们讶异不已。

  该校学生吕云代告诉记者:“平时电脑都是放在宿舍的桌子上,可是2月20日那天早上起床就发现不见了。隔了几个月,真的没想到自己被偷的电脑还能拿回来。”

  据悉,小吕住在学校11号宿舍楼,该楼紧挨着一堵围墙。民警调查发现,小偷应该是顺着墙,攀着一楼的防盗网爬上了二楼,由窗户进入小吕的寝室阳台,然后趁着他熟睡时,顺走笔记本。

  和小吕情况差不多,今年2月至5月,长征学院还有十多名同学遭窃,这些学生所在的宿舍楼(2号楼、4号楼、11号楼)都紧挨着围墙,大多住在2楼,损失的财务包括笔记本、IPAD、现金等。

  虽然学校各个地方都布满了监控,但懂得借用围墙、躲过监控死角,多次进入宿舍行窃,显然是个很熟悉校内情况的老手。

  留下派出所民警通过大量细致侦查,锁定了一个“内贼”高某。

  上个月19日,民警连续加班3天对小和山地区的网吧进行排摸。终于,在某网吧内,民警找到了犯罪嫌疑人高某。

  经查,高某22岁,江苏人,无正当职业,经常出入附近的网吧。高某的姐姐和姐夫都是学校的老师,平时他经常出入于长征学院,对校内监控及建筑物较为熟悉,还曾经应聘过学校保安,最终没有录取。今年2月19日、3月12日、4月17日、5月14日,他先后四次潜入宿舍楼,盗窃电脑二十余台。

  由于身高有一米八,他每次都能轻松“跃”上围墙,然后借着防盗网,像蜘蛛侠似的轻松爬到二楼。整个行窃过程他都一人操控,不需要有人放哨。

  高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两位专职销账的同案犯信息。随后,民警采用因地深入的方式抓获了专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章某、李某,收缴了涉案的13台笔记本电脑。

  至此,长征学院今年以来入室盗窃案件全部告破,伸向大专院校的黑手被彻底斩断。警方提醒,大学宿舍被盗案近年来频繁发生,防盗不仅是学校要加强巡逻,去除监控死角,学生也要增加防盗意识,及时关好门窗。

责任编辑: 陆海旻

标签: 小偷|高校|失窃|笔记本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