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A牌二轮竞价个人最低1.26万 明天摇号65人抢1块
2014年06月25日 18:08: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摘要】 个人成交均价15263元,单位成交均价18271元。本次个人和单位的平均成交价与上月的19608元个人均价、29866元单位均价相比,个人下降4345元,单位下降11595元。

       

点击进入》》》杭州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

        浙江在线杭州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通讯员 范杨)今天早上9点,杭州市浙A牌第二轮竞价在市产权交易所举行。本次竞价的结果破灭了万元“捡漏”的希望,个人最低成交价为12600元。而除去今天的竞价人数,明天摇号相对准确的个人摇中率为1.54%。

    个人竞价均价15263元

       明天个人摇号率约1.54%

  今天11点和13点,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两次公布了本轮竞价的平均价格。第一次个人出价均价为12223元,单位为14962元,第二次个人均价小幅上涨至12443元,单位也上涨至15703元。

  下午3点,最终结果出炉。个人成交均价15263元,单位成交均价18271元。本次个人和单位的平均成交价与上月的19608元个人均价、29866元单位均价相比,个人下降4345元,单位下降11595元。

  不过,这个月想以10000元底价“捡漏”的人不能如愿了,本月最低个人成交价为12600元,有55个人报出了这个价格,但最终只有12个人幸运成交,剩余43人确认价格的时间排序靠后,依据同价情况时间优先的原则,未能如愿。

  与个人相比,单位最低个人成交价为10000元,有7家单位报了这个价格,7家全部中标。也就是说,6月参与竞价的个人已经超过了指标配置数量,而单位的竞价中标率是100%。

  随后,记者从杭州市调控办获悉,本月通过竞价资格审核的有效编码数个人为3186个,单位为274个。成交的个人为1537个,单位为187个。最终竞价配置结果以实际付清全部成交款项的情况为准。对于本次竞价,市调控办调控处副处长金琳说:“有了上个月的数据做对比,本月竞价人的出价显得更合理。”

        本月通过资格审核的浙A车牌有效个人申请数为308018人(含竞价、摇号),根据今天3186人参与竞价的数据计算,本月参与摇号的人数为304832人。而本月5333个摇号指标中,有4693个用来个人摇号,由此计算,明天摇号65人抢一块车牌,个人摇号率为1.54%。

  去掉10%最高价为防恶意哄抬

  竞价前不公布竞价人数为求公平

  两轮竞价结束后,不少网友仍对去掉10%最高价得出平均价、竞价前不公布人数、2000元违约金成本较低等问题有疑义。今天上午,金琳副处长对此一一作出了解释。

  关于去掉10%的最高价问题,金琳解释,主要是第一个月出价时有不少竞价人没有参考价格,导致出价虚高,这部分高价不具备合理性;而且,还有一部分经济条件比较优越的人直接出了高价,如果也算入均价,对普通竞价人的出价没有指导性;最后,在上月竞价中,调控办发现有二手车商为了抬高竞价价格,宁愿放弃2000元,开出了恶意、夸张的高价来哄抬价格。

  “正是基于这些原因,我们才选择去掉最高、最低10%的出价,将中间80%最具有参考意义的价格作出了均价。”金琳说。

  上个月竞价中,因为竞价人数低于指标配置,所以竞价人只要出1万元最低价就可以获得指标。但是,由于事先并没有公布竞价人数,不少竞价者还是出了高价,对此参与竞价的车主颇有微词。

  金琳说:“事先不公开人数,首先是竞价的规则所限,其次是考虑公平性,如果竞价人数低于指标并且公开,大家都可以用一万元的价格买到车牌,从难度上来讲,对于那些幸幸苦苦在摇号的市民来说,是不公平的。另外政府的目的还是希望通过竞价和摇号来限制小汽车总量,而不是卖车牌。”

  也有网友提出,上月总共有81个个人和13家单位放弃了到手的竞价指标,付出的代价只是2000元保证金,如果放弃到手的摇号指标,则要2年半不能参加摇号,2000元的违约成本是不是太低了?

  “在指定竞价违约成本的时候,我们也讨论过很多次,一开始也想制定5000、8000元这样的高惩罚措施,”金琳说,不过后来考虑到部分市民确实有经济负担,就不再订高价惩罚,而是借鉴了广州、天津的做法,定为2000元。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浙A牌|杭州|竞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