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丽水龙泉:泥石流冲垮房屋 一家四口三人遇难
2014年06月29日 13:24: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谢佳峰
【摘要】 6月28日晚19点41分,受暴雨影响龙泉市龙渊街道一村仰狮路房屋因暴雨引发的泥石流被冲毁,事故造成一家四口被埋压,其中一名女子获救,另一名女子与两名女童遇难。
 

  浙江在线杭州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佳峰)6月28日晚19点41分,受暴雨影响龙泉市龙渊街道一村仰狮路房屋因暴雨引发的泥石流被冲毁,事故造成一家四口被埋压,其中一名女子获救,另一名女子与两名女童遇难。

  当地消防大队在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与此同时,龙泉市政府迅速启动灾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公安、消防、国土、水利、建设、街道、卫生等部门单位迅速开展紧急抢救工作,及时疏散周边群众。

  事故发生6分钟后,救援人员赶到现场,迅速营救出一名女子将其送往医院抢救。此时,被泥石流冲垮的房屋下还有1名女子和2名女童下落不明。

  被泥石流冲垮的是一栋两层结构的砖木结构民房,冲垮的民房三面环山,后面有一条小溪,事发时,洪水挟带着大量泥沙和石块沿着山体倾泻而下,将整栋民房夷为平地,救援现场一片狼藉,砖石泥土、残横断壁。

  当天晚上22点35分许,在坍塌房屋的厨房部位,一名女子被成功救出,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此时废墟下还有两名被困者,时间一点一滴过去,为加快救援进度,指挥部先后调来3台小型挖掘机进入现场协助搜救。29日凌晨4点15分和6点03分,事故中,被埋压的两名女童被找到,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29日凌晨1点左右,龙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召开“6.28”自然灾害紧急工作会议,部署各项后续处置工作。会上了解到,此次事故中遇难的3人均为龙泉市城北乡人,遇难的两名女童中最小的仅8岁。

  事故初步调查是由于暴雨导致的自然灾害,具体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 王霄瑜

标签: 泥石流|龙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