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号召市民举报涉恐涉暴线索 贡献突出可奖20万以上
2014年06月30日 19:41: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通讯员 朱敏
【摘要】 杭州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对举报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实施奖励的通告》,即日起,群众举报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并发挥作用的,将获得一定的奖励。

杭州东站举行反恐演练(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通讯员 朱敏)今天,杭州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对举报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实施奖励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即日起,群众举报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并发挥作用的,将获得一定的奖励。

  据悉,公开征集的涉恐涉暴犯罪线索主要包括:组织、策划、实施或煽动实施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的;为暴力恐怖活动提供资金、作案工具、场所等帮助和交通工具等便利条件的;非法制造、经营、运输、邮寄、私藏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刀具等的;非法制造、经营、传播、私藏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宣传品的;涉恐逃犯的;其他涉嫌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犯罪活动的。

  广大群众发现或知悉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可以通过五个途径向公安机关举报:(一)到公安机关或向执勤民警举报;(二)拨打“110”或公安机关公开的其他报警电话向公安机关举报;(三)通过信件向公安机关举报;(四)通过杭州市公安局网站(http://www.hzpolice.gov.cn/)进行举报;(五)通过短信平台(12110571)等其他途径向公安机关举报。

  《通告》规定,对群众举报且被公安机关采用的暴力恐怖犯罪线索,根据其作用、效果进行评定和奖励:为防范或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发挥辅助参考作用的,奖励2000元至10000元;为防范或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发挥较大作用的,奖励10000元至50000元;为防范或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发挥重大作用的,奖励50000元至200000元;为防范或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发挥特别重大作用、贡献特别突出的,奖励200000元以上。

  群众举报的暴力恐怖犯罪线索的认定和奖励工作由杭州市公安局负责。举报人自接到奖励通知之日起30日内,可以亲自或委托他人到公安机关领取奖金,也可以要求将奖金打入指定的银行帐号;逾期不领的,视为放弃。对故意谎报警情,借举报之名诬告陷害他人,或者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杭州市公安局表示,为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切实保护公民人生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公安机关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各种涉恐怖犯罪线索,并将及时查证举报线索。同时,公安机关鼓励实名举报,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责任编辑: 吴振宇

标签: 暴力恐怖|举报|犯罪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