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上海铁路局杭州站等8个火车站开通免费WIFI
2014年06月30日 20:40: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通讯员 陆应果
【摘要】 从7月1日零时起,上海铁路局将在苏、皖、浙、沪的8大客运车站,免费为旅客提供WIFI上网服务(试运行)。乘客进入车站无线网络覆盖区域后,搜索无线网络“SRWS-FREE”,即可免费上网。

杭州火车东站(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通讯员 陆应果)从7月1日零时起,上海铁路局将在苏、皖、浙、沪的8大客运车站,免费为旅客提供WIFI上网服务(试运行)。乘客进入车站无线网络覆盖区域后,搜索无线网络“SRWS-FREE”,即可免费上网。

  上海铁路局于去年9月,率先在上海站等火车站进行试点,向旅客免费提供WIFI上网服务。这项服务内容包括列车信息、晚点通知、失物登记、购票指南等服务内容,推出后旅客反响良好。

  在试运行的基础上,上海铁路局进一步拓展服务功能,于7月1日正式在杭州、杭州东、上海、上海虹桥、上海南、南京、南京南、合肥站等8大客站免费为旅客提供WIFI服务(试运行)。据悉,旅客通过这项服务除查询列车信息外,还能进行上网聊天、看新闻等娱乐活动。

  据了解,免费WIFI的登录流程为:第一步,连接无线网络(旅客使用手机或电脑连接无线信号“SRWS-FREE”,系统会自动弹出登录页面;如果没有自动弹出登录页面,可通过浏览器任意打开一个网页)。第二步,获取验证码(如果第一次登录,需输入手机号码,点击“获取验证码”,您将会收到短信,并将短信中获取的验证码输入,点击“登录”即可上网;如果是当日再次登录,直接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登录”上网)。第三步,验证成功后,点击“开始体验”,将自动跳转到车站服务的候车信息。

  上海铁路局表示,正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扩大车站无线网络覆盖面,将陆续在管辖内客流量较大客运站为旅客免费提供WIFI服务。

责任编辑: 吴振宇

标签: 铁路|wifi|上海铁路局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