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醉驾男女激烈阻挠执法 杭州交警无奈用上了辣椒水
2014年07月01日 19:25: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摘要】 杭州交警部门整治酒驾遭遇“奇葩”男女。驾车男子拒绝酒精检测、拒绝进行血检;同车女子耍无赖、阻挠民警执法。最终,涉案男子被交警用辣椒水制服,并因醉驾被刑事拘留。

  浙江在线杭州7月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刘永拓 通讯员 楼罡) 今天凌晨,杭州交警部门整治酒驾时遇到了一对“奇葩”男女。驾车男子面对酒精检测仪,与同车女子耍无赖、拒不接受检查,阻挠民警执法。最终,涉案男子被交警用辣椒水制服,并因醉驾被刑事拘留。

  凌晨2点38分许,在杭州市区上塘路霞湾巷附近,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浙A号牌小型汽车被民警拦停检查。执勤的张警官上前准备盘问,却被一股浓重的酒气熏得够呛。

  看到驾车男子面色通红,神情恍惚,民警要求他接受呼气酒精测试,而他却用舌尖抵住吹气管抗拒检测,检测仪无法正常显示数据。

  经过几次劝说,该男子都不配合执法,于是张警官决定带他到医院进行血检。

  一听要上医院抽血,男子便开始耍无赖。民警准备强行带走他时,车内副驾驶座上的女子下车猛地扑倒在男子身上,阻止交警将其带离。

  民警将这两人分开后,女子又用手拉住男子的衣服不肯松手,而男子也用脚蹬踩警车门,阻挠执法。

  交警表示,由于男子带着酒劲情绪激动,现场多名民警和协勤队员在执法过程中不同程度受伤。民警的警帽被打落,手机和协勤的眼镜被砸,警车也遭损坏。

  多次警告无效后,民警只好使用辣椒水将男子制服。经医院抽血检测,男子血液中酒精浓度竟高达114mg/100ml,已构成醉酒驾驶。

  据了解,涉案男子姓程,四川人。今天下午,杭州交警治安中队已依法对程某醉驾行为刑事立案,将其刑事拘留。与程某同车的女子是否涉嫌妨碍公务,尚在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醉驾|交警|妨碍公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