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萧山印染厂大火疑机器爆炸起火 围观群众身体不适
2014年07月07日 19:00: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吴佳蔚
【摘要】 据消防部门初步估算,该厂车间总面积在3000平方米左右,过火面积达500平方米左右。记者获悉,现场产生了大量浓烟,由于涉及化学物质,四周围观群众中出现不适症状。

        浙江在线7月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吴佳蔚)浙江在线记者获悉,7月7日中午12点56分,发生在杭州萧山瓜沥的印染厂火灾已被基本控制,已确认无人员伤亡。由于现场浓烟较多,涉及化学物质,已有周边群众出现身体不适,且有网友爆料称火灾是因机器爆炸引起。

  当天中午12点56分,萧山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瓜沥镇杭州达美染整有限公司发生火灾。萧山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市北、萧山、江东、湘湖四个现役中队并调派航民、靖江、瓜沥、坎山、党山宏扬、党山翔盛、衙前中纺城、衙前开氏、金利浦九个民办专职队共计19辆消防车,13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13点23分,市北中队到场,厂房上空有大量浓烟冒出。经过指挥员现场勘查发现,起火建筑为两层楼的成品布料仓库,墙体为砖混结构,屋顶为彩钢板,一层架空,二层存放了大量的成品布料,火势由二楼东北角向西蔓延,已经造成屋顶彩钢瓦倒塌。

  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中队从东、西两个方向出6支水枪打击火势,防止火势继续蔓延,并利用增援车辆做好供水,保持供水不间断。

  14点50分,火势基本得到控制。16点,明火基本被扑灭。

  据消防部门初步估算,该厂车间总面积在3000平方米左右,过火面积达500平方米左右。

  记者获悉,现场产生了大量浓烟,由于涉及化学物质,四周围观群众中出现不适症状。眼下,民警正在疏散人群,杭州达美染整有限公司所在的八柯线由西往东道路暂时封闭。

  此前,有网友在微博上称,此次起火的原因为工厂机器爆炸。对此,消防部门表示,火灾损失和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印染厂 火灾 机器爆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