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首个城市航站楼设杭州火车东站 可办登机托行李
2014年07月15日 16:49: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摘要】 火车东站城市航站楼(以下简称“东站航站楼”)是萧山机场在杭州市区开设的第一个城市航站楼,也是浙江省内第一个城市航站楼。除了换登机牌,还为旅客提供航班咨询、航空售票、行李托运和机场巴士等服务。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通讯员 阮周长)今天早上,杭州市民小夏准备在杭州火车东站乘坐大巴到萧山机场搭飞机。她发现,原来的大巴售票处设置了值机柜台,二话没说,就换了登机牌,还提前托运了行李。

  今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火车东站城市航站楼正式投入运行,小夏幸运地成为第一位在此办理登机手续的乘客。

  火车东站航站楼可提前换登机牌托运行李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火车东站城市航站楼(以下简称“东站航站楼”)是萧山机场在杭州市区开设的第一个城市航站楼,也是浙江省内第一个城市航站楼。除了换登机牌,还为旅客提供航班咨询、航空售票、行李托运和机场巴士等服务。

  往后,乘坐火车抵达杭州东站再转乘飞机的旅客,可在东站航站楼直接办理相关手续。特别是带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在火车东站航站楼提前把行李托运了,人就可以轻松坐大巴到机场登机了。

  如果乘客距离飞机起飞时间尚早,在东站杭州楼办理登机手续后,可以去周边逛逛,甚至到市区转转也可以,完全不用担心换登机牌和托运行李的事。东站航站楼周边公交、地铁、出租车都很方便,距萧山国际机场约40分钟车程。

  东站航站楼仅限国内航班 三家公司暂不办理

  不过,东站航站楼刚刚开通,并不是所有航空公司的登机手续都能办理,目前仅限于办理国内航班。萧山机场火车东站航站楼副经理权奕杭介绍,目前该航站楼可为旅客办理萧山机场当日国内始发航班的乘机手续及行李托运手续,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航班暂不办理。

  从火车东站出发去机场的旅客,想在东站航站楼办理部分手续,流程怎么样?

  1、持航空机票或现场购买机票

  2、办登机手续、托运行李

        3、购买机场巴士车票(也可选择大巴之外的交通工具前往机场)

  4、候车室休息

  5、乘机场巴士或其他交通工具前往机场

  6、安全检查

  7、登机。

  至于登机安检,权奕杭说,乘客的行李安检可在火车东站航站楼进行,而乘客本人的安检只能在萧山机场进行。

  东站航站楼办登机注意事项

  东站航站楼位于火车东站东广场一侧,乘坐公交车的旅客请注意停靠站点是否在东广场,由西广场前往航站楼步行距离较长;乘坐地铁的旅客请由火车东站站A或E出口前往。

  如果您所乘航班计划起飞时间距机场巴士发车时间不足100分钟,建议直接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站楼办理乘机手续及行李托运,同时建议放弃机场大巴,选择其它交通工具前往机场,以免耽误行程。

  权奕杭说,东站航站楼开通伊始,有些服务还在完善,乘客找不到航站楼可咨询火车东站的保安或其他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航站楼 火车东站 萧山机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