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地铁2号线武林门站开工 以后去市中医院得绕个大圈
2014年07月16日 05:22:0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锴凯 陈晶晶 林焱挺

   浙江在线07月16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锴凯 陈晶晶 林焱挺)继凤起路三大地铁站开工后,大家也许已经对市中心的围挡见怪不怪了。

  本周末市中心又有一个地铁工地要施工了——大家最关注的2号线“武林门”站将在本周五开始正式筑起围挡,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计划总工期约3.5年,其中对道路交通影响较大时期约持续3年。

  这段时间内环城西路省府路至体育场路段将由双向6车道改为双向4车道。

  这几天开车,大家可以先看看这张图,届时别转错了。

  这段的环城西路

  要少两个机动车道

  武林门站是2号线西北段重要站点之一,不仅仅因为其位于武林门这么市中心的位置,而且将来它还是3号线的一个换乘点,如果将来你想从地铁武林门站出来,沿着环城西路一路逛到西湖,也就十多分钟的路程。

  武林门站由于位置搬迁,管线迁移等各种原因,开工一直在延后。最终确定的武林门站位于环城西路上,北段靠近体育场路口,西边是市中医院,东边是桃花河小区,最南至桃花港桥,车站长190.2米(如图)。

  “经过今年上半年的绿化迁移、管线迁移,以及便道修建等前期工作后,现在终于可以开工了,我们决定在本周五晚高峰结束后(天气良好的情况下,大雨延期)开始围挡施工。”二号线西北段工程负责人郭传点说,“我们第一期围挡施工的范围是环城西路东侧,占道两个机动车道,体育场路口天和大厦门口这里有六七个车位也将取消。原来的双向6车道改成双向4车道。”

  昨天下午,记者也来到了施工现场,桃花港桥边上已堆砌了许多围挡,市中医院门口已放置了道路围挡,地面上有白色的虚线标注。

  为了将施工对市民生活及出行的影响降至最低,车站采用半盖挖顺筑法施工,简单地打个比喻,就是先做一个坑井,然后上面做一个盖子。盖子做好了后,车辆就可以通行了,坑井下面还可以继续施工。

  郭传点介绍:“我们会先在东侧施工,占道2个机动车道。同时在市中医院门口,修筑出了两个机动车道,这样保证双向4车道。等4个月后,围挡将翻转到道路西侧,再进行施工,东侧的车道会空出来,但还是保证双向4车道。交通通行还是可以的。”

  以后去市中医院

  开车得绕个大圈

  施工后不少人在打鼓:市中医院和环城西路沿边的桃花河小区,以后怎么进出呢?

  郭传点介绍,4车道两边都预留了一个机非混合车道,施工这段时间,只能绕着走。市中医院比较麻烦一点,如果你是开车的话,一定要从体育场路和金祝南路这里的入口进入,绕一个大圈(如图),如果你想直接从环城西路北向南直接插队,是不行的,届时有围挡围住。

  桃花河小区南向北进入,问题倒是不大。但是如果是北向南,还得从天和大厦这里绕一下,届时天和大厦绕行区域会另外拓宽一点空间,便于小区车辆进出或绕行。

  此外,施工期间,保持环城西路西侧的公交“省府大楼东”站不变,东侧的“省府大楼东”站向南移30米,所经停9条公交线路不变;取消环城西路东、西侧的公交“武林门南”站,需乘坐45/K45路、10/K10路、1/K1路3条公交线路的乘客请到“省府大楼东”站候车。

标签: 地铁 责任编辑: 王霄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