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王辉忠在台州调研渔场修复振兴工作时强调
如期如实完成“三无”渔船整治
2014年07月17日 19:03: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摘要】 7月15日至17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台州调研时强调,修复振兴浙江渔场是一项“一天也不能耽误”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的精神状态,如期如实、保质保量完成“三无”渔船整治工作,真正把渔场修复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东海的“这条鱼”找回来,为渔民兄弟积财,为子孙后代积福。

  浙江在线台州7月17日电(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7月15日至17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台州调研时强调,修复振兴浙江渔场是一项“一天也不能耽误”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的精神状态,如期如实、保质保量完成“三无”渔船整治工作,真正把渔场修复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东海的“这条鱼”找回来,为渔民兄弟积财,为子孙后代积福。

  王辉忠先后来到温岭市石塘镇和滨海镇,实地考察了石塘渔政站、苍岙码头和“三无”渔船扣船点,详细了解伏季休渔、海上执法以及“三无”渔船排摸、登记、拆解、处理等情况。王辉忠充分肯定当地水产加工企业倡议争当伏季休渔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的做法。他说,整治“三无”渔船是渔场修复振兴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要切实统一思想,坚持铁腕整治,像查处“酒驾”那样形成高压态势,像“三改一拆”那样形成破竹之势,对“三无”渔船坚持“零容忍”。要加强执法监督,用铁的标准打出执法刚性,做到可核查、不可逆。在走访石塘镇小黄坭村渔民陈祥福家时,王辉忠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状况,要求当地干部因地制宜引导渔民减船、转产、转业,促进渔民收入持续、普遍、较快增长。

  王辉忠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他强调,整治“三无”渔船,既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也要有正确的工作方法。要铁面无私,坚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健全多部门协同、陆海联动的海上联合执法机制。要综合施策,着眼长效管理,突出抓好市场、渔场、船场。要依靠群众,织起一张政府主导、社会支持、渔民群众共同参与的监管网,让“三无”渔船和各类违法作业行为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16日,王辉忠考察了浙商回归联系项目广汽吉奥台州新生产基地落地情况。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渔船整治|渔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