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五龄童模仿魔术吞硬币 因难以排泄硬币在肚里变黑
2014年07月23日 09:11:48 来源: 金华新闻网 王志坚 于艳艳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 昨天上午,在义乌市復元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医生用了5分钟时间就把五龄童浩浩(化名)肚子里的一枚一元硬币取了出来。浩浩的父亲豆先生看到那枚黑乎乎的硬币,觉得很奇怪,“发亮的硬币在肚子里待了7天,怎么变成这么乌七八黑了?”

  豆先生来自河南,租住在义乌北苑街道何麻车村。他说,儿子吞硬币的事发生在一星期前。事发当天,他与妻子去上班,安排女儿在家看护5岁的儿子浩浩。

  “当天,他和姐姐一起在家看电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从抽屉里找出一枚硬币,学着电视里吞硬币的魔术镜头,把一枚一元硬币吞进了肚子里。”豆先生说,他与妻子下班回家后,小浩浩还扭着屁股手舞足蹈地来到他面前,向他炫耀说自己从电视里学到了吞硬币的本领,成功将一枚一元硬币吞进了肚子。

  豆先生马上将儿子带到附近一家医院。医生检查后告诉豆先生,浩浩并无大碍,并开了一点药让其回家等待,看浩浩会不会将硬币排泄出来。可是,一星期过去了,硬币依然静静地躺在浩浩的肚子里,豆先生急了。

  邻居告诉豆先生,义乌市復元医院有个消化内镜中心,通过无痛胃镜可以轻松将硬币取出。豆先生连忙将儿子送进復元医院。

  医生通过内镜清楚看到了孩子胃里的硬币,只是经过一星期的胃酸腐蚀,硬币已变得黑乎乎。消化内镜中心主任郑庆春决定马上对其进行胃部无痛取异物治疗。5分钟后,在孩子肚里的硬币取出来了。

  “小孩子分不清什么是安全,什么是不安全的,家长一定要注意引导。”郑庆春说,每年暑假,该院都会接到几个不小心吞食硬币、纽扣等物的小孩,有的甚至卡在喉咙里,十分危险。

标签: 魔术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