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风肃纪 正文
杭州上半年查处违纪违法案件608件
2014年07月23日 09:18: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包勇 通讯员 李光

  浙江在线杭州7月22日讯 (记者 包勇 通讯员 李光) 上半年杭州打“老虎”拍“苍蝇”的成绩单如何?这些“老虎”和“苍蝇”又喜欢隐藏在哪……

  今天,杭州市纪委副书记郎文荣,杭州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姚吉锋,萧山、富阳两地纪委书记作客官方微博“@廉洁杭州”,围绕“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主题与网友交流。

  上半年查处违纪违法案件608件

  网友“@煊宝妈jj”一上来就要求市纪委晒晒今年打“老虎”拍“苍蝇”的成绩单。“@煊宝妈jj”说,中央打“老虎”拍“苍蝇”的力度很大,咱杭州今年都打了哪些“老虎”?拍了多少“苍蝇”?

  杭州市纪委副书记郎文荣回答说,上半年,全市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608件,同比上升12%,其中市、县两级党委管理的干部案件34件,同比上升54.5%。

  郎文荣举例说,市纪委先后查办了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钱江新城建设指挥部原党委书记、副总指挥王光荣,江干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金水等案件。

  工程建设领域“老虎”“苍蝇”最多

  杭州的“老虎”和“苍蝇”主要隐藏在哪呢?网友“@北纬123”提问说,杭州查处的主要是哪些领域的“老虎”、“苍蝇”?

  郎文荣回答说,上半年,全市查办工程建设领域案件86件,涉及乡科级以上干部13人;查办征地拆迁领域案件46件,涉及乡科级以上干部3人。

  此外,查办教育、卫生领域案件33件,涉及乡科级以上干部9人;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31件,涉及乡科级以上干部10人;查办涉水领域案件13件,涉及乡科级以上干部6人。

  明察暗访1564次问责569人

  网友“@云1978云”提问说,有些风气问题也像“苍蝇”一样嗡嗡叫,也要查。今年杭州正风肃纪又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什么成效?

  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姚吉锋说,今年来,市正风肃纪工作组先后36次对794家单位进行了明查暗访,问责27人,党政纪处分3人;

  同时,市96666投诉中心受理作风效能问题投诉1172件,问责82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明查暗访1564次,问责569人,党政纪处分20人。

  在整治会所歪风中,杭州市和区、县(市)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专人每周巡查,受理并核查举报22件,全市46029名乡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书面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

标签: 廉洁杭州|市纪委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