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宁波象山拆猪圈搬鸭棚 加紧整改畜牧养殖污染
2014年07月24日 16:24: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摘要】 今天,象山开始拆除东溪坑上游的养猪场,养鸭棚也准备搬迁。象山县县委、县政府要求各责任部门在10月底完成2014年整治任务,通过三年努力,全面根除畜牧养殖对河道水源的污染。

  养猪场拆了

  浙江在线象山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王陈辉)   今天上午,宁波市象山县墙头镇开始拆除东溪坑上游的18家养猪场,被媒体曝光的养鸭棚也已准备搬迁,东溪坑上游的污染源被逐步消除。另一个饱受畜牧污染的海岛镇乡——鹤浦镇也加紧了百丈中心河道附近畜牧养殖场的拆除工作。

  上周,记者跟随第27督查组来到象山,开展为期一周的“治水拆违大查访”。在此期间,督查组注意到该县由于养猪场污水治理系统不到位,污水直排现象非常普遍,大部分养殖场周边河道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

  相关链接:《宁波象山母亲河变黑臭河无序养殖成大患

  媒体曝光的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受到宁波市和象山县的重视,象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立即作出“加快整治、还水洁净、惠及民生”的批示。象山县分管农业的副县长干维岳召集相关部门召开整治工作会议,确定专题督查方案,县“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督查组就养殖污染整治开展为期三天的专题督查。最近一周,象山拆除了73家畜牧养殖场,

  被曝光的几个乡镇加快了畜牧整治步伐。目前,墙头镇政府已对东溪坑的养鸭户做好工作,开始搬迁准备;上游的养猪场开始逐步拆除;同时,该镇自我加压,决定在今年内完成2014-2016年的全部整治任务。鹤浦镇政府着手处理百丈河附近养猪场的剩余存栏,要求拆除污染养殖场后,清淤污染河道,尽快恢复青山绿水。

  “前期的排摸、调查、与养殖户沟通协调等一系列工作,为畜牧整治后期工作扫清了障碍,奠定了基础,预计下步的整治速度还会继续加快。县委、县政府要求各责任部门在10月底完成2014年整治任务,通过三年的努力,全面根除畜牧养殖对河道水源的污染。”象山县分管农业的副县长干维岳表示。

责任编辑: 王黎婧

标签: 三改一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