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台风麦德姆渐行渐远 接下来四五天气温普遍35℃以下
2014年07月25日 04:34:3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07月25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伟利 斯问)昨天傍晚,台风“麦德姆”位于安徽黄山市境内,中心最大风力9级。预计“麦德姆”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预计今晚从山东半岛出海。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浙江省防指了解到,“麦德姆”虽然没有直接登陆浙江,但它开启的“狂风+暴雨+大浪”模式仍影响了我省。

  自7月22日傍晚开始,浙江的天空像被捅漏了,温州、台州南部、丽水等部分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受台风影响,截至7月24日7时,全省已转移人员53149人。其中温州47017人、丽水2916人。

  全省水库预泄3.6亿立方米,河网预排0.46亿立方米,这是个什么概念?西湖的水体容量约为1000万立方米,相当于这两天全省水库河网排掉了40个西湖。

  另外,受强降雨影响,浙南局部地区农业遭受灾害,直接经济损失2790万元。

  目前,全省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总体汛情平稳,水利工程均处于动态监测中,控制情况较好。

  今天上午,在台风残留云系和高空槽的组织下,浙西的雨仍会比较集中,包括衢州、杭州西部和湖州地区,今天上午仍有大雨到暴雨。下午起,随着台风进入江苏后进一步减弱,我省各地的雨慢慢减弱,但局部仍有阵雨。“麦德姆”过后,我省的气温暂时回到了让人感觉相对舒爽的水平,它好似一剂“退烧药”。

  今天杭州白天最高气温31℃,早晨最低气温25℃,平均相对湿度85%。从杭州气象网的预报来看,35℃以下的日子可以维持四五天。

标签: 麦德姆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