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强调:紧扣目标狠抓落实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2014年07月26日 07:27: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07月26日讯 (浙江日报 记者 王国锋)省政府今天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研究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部署下半年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省长李强强调,要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抢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坚定信心克难攻坚,紧扣目标狠抓落实,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副省长、省政府顾问、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机构、各市、其他省级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李强指出,要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理性评价上半年工作。今年以来,我省扎实推进“抓改革、治环境、促转型、惠民生”各项工作,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转中向好。但要清醒看到,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必须采取措施、精准发力。

  李强强调,要盯住全年目标任务,提振信心、奋发有为、狠抓落实。要坚定发展信心,通过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强化区域经济竞争力,提振各级干部的信心和企业的预期。要紧扣目标,围绕经济增长、财政收入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这“4个8%左右”的主要目标,切实采取措施,快的地方要多做贡献,慢的地方要迎头赶上。要突出重点,抓好有效投资、出口、消费,着力抓好一批重点产业、大企业,抓好工业投资、工业大市大县和“四换三名”工程。要着眼全局,切实做好治环境、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努力促进百姓增收,积极防范、化解企业资金链担保链风险和房地产风险。要切实转变作风,各市、省级部门要有责任担当,做到令行禁止,着力优化服务,特别要加强企业服务和对好项目、大项目的服务,加强作风和廉政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李强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府自身改革,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深化“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抓紧制订“责任清单”,倒逼各部门下放权力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在中央规定的限额内搞好机构的优化设置,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综合设置机构。要积极推进综合行政执法,省级部门要积极支持市县机构改革。要统筹推进相关改革,着力推进各类开发区的整合提升,统筹县乡行政体制改革。此外,要切实做好控编减编工作。

标签: 李强|全年任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