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车牌摇号苦等不中 竞价升温7月最低价涨3400元
2014年07月26日 07:40:1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孙燕 范杨

   浙江在线07月26日讯 (钱江晚报 记者 孙燕 通讯员 范杨)看着月月创新低的中签率,不愿苦苦等待摇号中签的杭州市民向竞价奔去。昨天,杭州小客车7月竞价如期举行,如果按照全部通过审核的人数算,有5438个人竞争1212个指标,383家单位争夺205个指标。(相关新闻:浙A牌7月竞价个人最低1.6万元 比上月涨3400元

  三个月前,杭州小客车首次竞价还是少人问津,现在已是香饽饽。最终,7月竞价的个人最低成交价16000元、平均成交价为17732元,最低成交价比上月高出了3400元。

林焱挺 制图

  昨天下午3点,7月杭州市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结束。7月以竞价方式向单位和个人配置增量指标1417个,其中单位增量指标205个,个人增量指标1212个。通过资格审核的有效编码数个人为5438个,单位为383个。成交编码数个人为1212个,单位为205个。

  下午3点,7月竞价的结果定格在:个人最低成交价16000元、单位12000元;平均成交价为个人17732元、单位16068元。不少人看到这个结果不淡定了,直呼“好高”。因为与上月相比,最低成交价上涨了3400元。以最低成交价成交的个人有74个,单位8个。

  杭州产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刘铁军说,这次竞价的个人平均价比5月低,但比6月高,有缓慢增长的趋势。他分析,原本一些想摇号的市民,看到基数不断增长,有点急了,就来选择竞价,还有一些是刚需,急于买车,也会选择竞价,因此竞价的人数每月也在增长。

  今后,杭州竞价的趋势会怎样?刘铁军坦言,“很难说”,很难预测。在限牌的一线城市中,从广州的竞价情况来看,有一个缓慢增长的趋势,上海没有摇号,价格就比较高了。

  参加本月竞价的竞买人可在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竞价系统(www.hzqcjj.com)查询竞价成交结果。7月28日至7月30日,竞价成功的市民在杭州银行缴清竞价成交款。不得采用网上银行和他行划款的方式缴清竞价成交款项。若买受人采用跨行支票方式缴清竞价成交款项的,买受人应在7月28日到杭州银行办理缴款手续,如果买受人不按规定缴清竞价成交款项的,视为其放弃增量指标,竞价保证金不予退还。

  取得小客车指标的单位和个人,可于7月31日起,在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http://xkctk.hzcb.gov.cn自行下载打印或者到服务窗口领取指标证明文件。

  还有不清楚的市民,可以拨打客服电话:0571-86905000。

  7月28日下午,杭州将举行7月小客车摇号。按照这个数字来算,7月份小客车个人摇号的中签率为1.24%,相当于80个人摇一个号牌。大家不用到现场,摇号结束后,可自行在网上(http://xkctk.hzcb.gov.cn/)查结果。

标签: 车牌|竞价|摇号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